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汇川技术前三季度 净利预增55%-75%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10-14 08:27: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13日晚间,汇川技术(300124)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今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25.53亿元-141.72亿元,同比增长55%–75%;净利润23.22亿元-26.22亿元,同比增长55%–75%。其中第三季度,汇川技术预计营业收入48.06亿元-54.69亿元,同比增长45%–65%;净利润8.69亿元至10.13亿元,同比增长20%-40%。

对于前三季度的业绩变动,汇川技术称,报告期内下游行业需求回暖,公司保供保交付策略有效落地,行业龙头的品牌效应进一步发挥,使得通用自动化业务、新能源汽车业务、工业机器人业务等均取得快速增长,电梯电气大配套业务也取得较快增长。同时,由于产品收入结构变化、大宗商品&芯片涨价等原因,产品综合毛利率同比有所降低。

汇川技术表示,报告期内员工薪酬上涨及实施第五期股权激励,导致相应费用增加,但通过管理变革,使得运营效率进一步提升,销售费用、研发费用、管理费用增速低于收入增速;虽然第三季度下游行业需求增速放缓,但公司通用自动化、工业机器人等业务订单仍取得较快增长;得益于部分新能源汽车客户的定点车型销售良好,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产品订单仍然保持快速增长。

关于第三季度净利润增幅低于收入增幅的现象,汇川技术表示有三点原因:一是由于产品收入结构变化、大宗商品&芯片涨价等原因,公司产品综合毛利率同比有所降低;二是工薪酬上涨及实施第五期股权激励,公司加大战略业务和变革业务的投入,导致第三季度公司相应费用增加较多;三是因为汇率波动,导致公司外汇借款产生的汇兑收益及海外基金公允价值减少。

此外,在非经常性损益方面,汇川技术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归母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7300万元。上年同期非经常性损益对归母净利润影响金额为7118.99万元。

汇川技术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业务增速明显,但由于订单爆发式增长、芯片短缺与大宗材料价格上涨,公司面临较大的交付压力。近期,汇川技术接受多家机构投资者调研时对缺芯、缺料等问题进行了回应:基于目前市场的良好需求,原材料库存周转较快,关键器件的供应,仍较为紧张,但整体上还是能够做到满足经营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