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介机构立案调查大中止有进展:这两家科创板IPO和一家再融资事项恢复审核

资本邦 作者:墨羽 2021-08-27 10:18: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资本邦了解到,此前因中介机构IPO遭大规模中止审核的公司已有公司开始恢复正常审核。

在科创板市场,此前江苏高凯精密流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高凯技术”)、苏州晶云药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晶云药物”)、和元生物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和元生物”)、苏州华之杰电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之杰”)、思特威(上海)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思特威”)、北京浩瀚深度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浩瀚深度”)、北京富吉瑞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富吉瑞”)、广东百合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百合医疗”)因聘请的相关相关证券服务机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科创板IPO事项遭上交所中止审核。

图片来源:上交所官网

不过,资本邦注意到,截至8月25日,上交所披露显示,目前只有百合医疗等6家公司处于中止状态。

思特威(上海)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苏州华之杰电讯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IPO在8月24日晚间恢复正常审核。

图片来源:上交所官网

思特威的主营业务为高性能CMOS图像传感器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作为致力于提供多场景应用、全性能覆盖的CMOS图像传感器产品企业,公司产品已被广泛应用在安防监控、机器视觉、智能车载电子等众多高科技应用领域,并助力行业向更加智能化和信息化方向发展。

财务数据显示,公司2018年、2019年、2020年、2021年前三月营收分别为3.25亿元、6.79亿元、15.27亿元、5.41亿元;同期对应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6亿元、-2.42亿元、1.21亿元、6,862.90万元。

思特威在受理不到一个月的2021年7月19日科创板IPO进入“已问询”状态,尚未进行相关回复。

思特威(上海)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称,聘请的相关证券服务机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根据《审核规则》第六十四条(二),上交所中止其发行上市审核。其律师事务所为北京市天元律师事务所,正式本次深陷立案调查的其中一员。

2021年8月24日,根据《审核规则》第六十六条,思特威(上海)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聘请的相关证券服务机构在《审核规则》第六十五条规定的时限内完成相关事项,上交所恢复思特威(上海)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上市审核。

图片来源:上交所官网

华之杰定位于智能控制行业,是一家致力于为电动工具、消费电子等领域产品提供智能、安全、精密的关键功能零部件的供应商,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电动工具的智能开关、智能控制器、无刷电机及精密结构件等,以及消费电子的精密结构件、开关等。

财务数据显示,华之杰2018年到2020年,华之杰实现营业收5.93亿元、5.96亿元、8.88亿元;实现净利润7792.19万元、7880.85万元、1.16亿元。

华之杰在2021年7月15日通过科创板IPO审核,因聘请的相关证券服务机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根据《审核规则》第六十四条(二),上交所中止其发行上市审核。

2021年8月24日,根据《审核规则》第六十六条,《审核规则》第六十四条(二)所列中止审核情形消除,上交所恢复苏州华之杰电讯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上市审核。

此外,除了科创板IPO处于排队的企业受连累,还有部分企业再融资事项也遭连累。

科创板上市公司中,2021年8月19日,上海柏楚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聘请的相关证券服务机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2020年修订)》第六十四条(二)、《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十九条,上交所中止其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申请的审核。

资本邦了解到,柏楚电子2021年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项目(“本次发行”)的申请于2021年5月7日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上交所”)受理,并于2021年7月28日收到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审核中心《关于上海柏楚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审核意见的通知》,本次发行已经上交所审核同意,上交所将在收到公司申请文件(注册稿)后提交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监会”)注册。

2021年8月25日,上交所称,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五、六十六条,《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十九条,发行人律师出具复核报告,保荐机构出具核查意见,上交所恢复上海柏楚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再融资业务审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