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迅猛反攻!短短两天,美股就收复“失地”,大摩却警告要转向防御了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7-22 08:54: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经历的了周一的那场大跌后,很多投资者都预测美股会很快涨回来。目前来看,这个预测是对的,仅仅两天时间,美股就已经把周一的那波重挫的跌幅给涨回来了。与此同时,原油价格也是迎来强劲反弹,原油创下三个月最大涨幅。

在经历的了周一的那场大跌后,很多投资者都预测美股会很快涨回来。目前来看,这个预测是对的,仅仅两天时间,美股就已经把周一的那波重挫的跌幅给涨回来了。与此同时,原油价格也是迎来强劲反弹,原油创下三个月最大涨幅。

美股收复“失地”

昨日美股上涨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个是众多美国公司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都好于预期,这提振了市场交易的信心。如高于预期且上调全年指引的可口可乐盘中曾涨超3%,二季度营收远超预期的美联航一度涨超5%。

二是,原油价格上涨带动了一众能源股的上扬。7月21日美油尾盘上涨4.6%,报收70.30美元/桶,这主要由于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地区的原油库存降至18个月最低水平,这显示出油市供应仍非常紧张。在此背景下,能源板块涨超3%领涨标普。

具体来看,截止收盘,道指收涨286.01点,涨幅为0.83%;纳指收涨133.07点,涨幅为0.92%;标普500指数收涨35.63点,涨幅为0.82%。

同时,欧股主要指数也是全线上涨。截止收盘,英国富时100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7.15点,涨幅为1.70%;法国CAC40指数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7.63点,涨幅为1.85%;德国DAX30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06.23点,涨幅为1.36%。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沉寂已久的比特币一度跳涨超10%,盘中涨破3.2万美元创逾一周新高。至于上涨原因,或许马斯克有关。

当地时间周三,马斯克在出席活动时表示他和他旗下的SpaceX都持有比特币。

他还表示,随着比特币挖矿使用可再生能源的比例增加,特斯拉之后可能恢复接受比特币作为支付手段。

由于其之前在关于比特币态度上的反复横跳,熟练收割,大家还是要听其言,观其行。

大摩态度保守

在美股迅猛反弹之际,摩根士丹利表示,随着乐观情绪的消退,防御性股票的表现将强于大盘。

至于原因,大摩分析师认为有以下几个原因:一是消费者过度消费,已经透支了部分需求。二是通胀忧虑挤出消费者,调查显示高物价可能影响零售市场的需求。三是未来消费者会更加重视必需消费。

值得注意的是,大摩不是近期唯一发出警告的投行机构。高盛分析师也发表研报称,年内美股最好的时光是7月头两周。但这种好日子已经结束,即将到来的财报季高峰也难挽股指的颓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