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牙套生意暴利高达70%,美颜经济重要分支诞生4只十倍股(附名单)

来源:数据宝 2021-07-18 09:15: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牙套生意暴利高达70%,美颜经济重要分支诞生4只十倍股(附名单))

2019年我国口腔经济市场规模达1035亿元,正式迈过千亿大关,机构预计到2030年,口腔经济市场规模将高达4442亿元,市场潜力无限。

猪肉养殖大户业绩相继爆亏

猪肉养殖大户温氏股份7月16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半年度归母净利亏损22.60亿元~25.60亿元,亏损的原因主要是猪肉价格下跌。

业绩爆亏的并非只有温氏股份。早在前一天,养殖龙头新希望就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亏损29.5亿元至34.5亿元。

从已公布的业绩预告情况看,猪肉产业股普遍面临净利润亏损或者下滑局面。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目前有11只猪肉产业股上半年业绩堪忧。按照净利润亏损金额下限计算,新希望、温氏股份、正邦科技等3股预亏超10亿元。

猪肉产业股二级市场的表现同样乏善可陈。数据显示,猪肉产业股较年内高点回撤幅度均超过20%,其中天邦股份、新希望、顺鑫农业等3股均回撤超过50%。温氏股份、新希望等两大猪肉养殖大户市值早已跌破千亿大关,与两年前的高点相比,市值蒸发均已超过千亿元。市值第一股牧原股份也已回撤40.99%,最新市值不足3000亿元。

口腔经济市场规模迈过千亿大关

中国隐形矫治渗透率低、行业处于早期爆发阶段,机构预计未来年均增速超过30%。上个月,作为“正畸第一股”的时代天使登陆港交所。公司获高瓴投资等基金热捧,成香港今年第二“火爆”IPO,在公开发售阶段获2079倍认购。上市首日一度涨至490港元,涨幅超180%,最后收报131.79%。

火爆背后是时代天使的高毛利。隐形牙套的市场价在万元左右,以平均售价1万元计算,这意味着时代天使每卖出一套,就能净赚约7000元。时代天使凭借着所处的优质赛道,既具有高成长性,同时具有较高的进入壁垒,70%的高毛利高净利堪比印钞机。

随着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不少人愿意给自己投资,“颜值经济”也随之而来,甚至年轻一代的父母们更加重视孩子的外貌,越来越多牙齿不齐的人选择正畸,仅正畸一个项目的市场在逐渐扩大。

在口腔设备、材料的国产替代趋势增强的背景下,口腔产业链持续受到关注。目前整个牙种植体市场中,国产产品的市占率仍比较低,近年来牙种植市场也有价格下行、市场下沉的趋势,所以业内人士比较看好牙种植体国产替代的市场前景。

据悉,2021年口腔牙科赛道的融资金额已达29亿元,牙科服务机构、口腔护理、互联网口腔医疗、齿科材料等均是资本关注的细分领域;其中,牙科服务机构近10年融资130起,受资本追捧程度占绝对优势。2019年我国口腔经济市场规模达1035亿元,正式迈过千亿大关,预计2030年,其市场规模将高达4442亿元,口腔市场潜力无限。

根据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结果, 中年人(35-44岁)平均患龋颗数为4.5颗,平均缺牙数为3颗,老年人(65-74岁)平均患龋颗数为14.65颗,平均缺牙数为11颗。对标邻国韩国,2017年种植量达到622颗/万人。其他发达国家平均水平在100-300颗/万人之间,我国目前万人种植牙数量远低于前述国家,主流代际人群随着年龄增长,口腔种植的需求越来越多,但目前患龋治疗率仍然较低,随着口腔诊疗机构的普及、口腔治疗的观念逐步被接受,口腔种植潜在需求可兑现的空间较为广阔。

11家上市公司布局口腔医疗业务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当前上市公司中与口腔医疗相关的有11家,A股市值合计7969亿元。7月以来万东医疗、新华医疗累计涨幅超5%,其余股票表现较为平淡。值得一提的是,自上市以来,已有4只概念股累计涨幅达到10倍以上,包括通策医疗、国瓷材料、万东医疗、美亚光电等,其中通策医疗累计涨幅72.98倍排在第一位。

通策医疗是国内口腔医疗服务企业龙头企业之一,集临床、科研、教学三位一体的大型口腔医疗集团。2020年公司拥有已营业口腔医疗机构50家。过往十五年间,公司业绩实现快速增长,2006-2020年营收与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分别为37.8%与54.2%。

美亚光电的口腔X射线CT诊断机目前广泛应用于口腔种植、口腔正畸、疑难牙体牙周疾病诊断等各类临床应用,具有空间分辨率高、扫描速度较快、辐射量小、重建效果好、三维成像精确度高等众多优点。2020年公司口腔X射线CT诊断机业务收入为4.54亿元。

正海生物主打产品包括口腔修复膜、可吸收硬脑(脊)膜补片和皮肤修复膜、骨修复材料等,2020年公司口腔修复膜产品营业收入为1.29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鑫农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