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力创通:子公司华力智芯研制出北斗三号高精度定位核心基带芯片

资本邦 作者:黄小毅 2021-07-15 10:46: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5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公司华力创通(300045.SZ)发布新产品研制成功公告。

华力创通全资子公司华力智芯(成都)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力智芯”)于近期成功研制出“北斗三号高精度定位SOC核心基带芯片HTG001”(以下简称“HTG001”),该产品为华力智芯自主研发的适用于北斗三号导航系统的高精度基带芯片,标志着公司卫星应用产业化又迎来重大突破。

HTG001是华力智芯自主研发适用于我国北斗三号导航系统的基带芯片。该芯片支持北斗三号和北斗二号RNSS民用信号全频点接收、支持全球四大导航系统全频点高精度定位、支持RNSS/RDSS双模导航通信、支持北斗全球短报文通信,同时具备抗窄带干扰和抗欺骗干扰能力。在芯片设计上,具有架构先进、集成度高、功耗低、性能卓越等优点。未来,该芯片可广泛应用于测量测绘、安全监测、无人驾驶、精准农业等行业高精度应用,也可在短报文通信、应急搜救、位置报告、数据采集等应用领域发挥作用。

华力创通对此表示:

“北斗三号高精度定位SOC核心基带芯片HTG001”的成功研制,标志着公司在北斗领域核心技术的进一步提升,及时地解决了数字经济发展大势下的关键技术和现实课题,为公司进入北斗三号全球化应用市场打下坚实基础。该芯片的成功研制,也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在集成电路领域的技术实力,增强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有助于形成良好的产品生态,推动公司卫星应用产业化发展,促进公司健康持续发展。

华力智芯作为公司在卫星应用芯片设计研制领域的中坚力量,已经掌握了卫星导航、卫星通信、通信导航一体化等核心技术,并拥有成熟的芯片产品。未来,华力智芯将致力于北斗+5G室内外融合定位芯片研发及产业化、卫星互联网高低轨协同通信芯片研发及产业化、无人平台通导芯片研发及产业化等方向的研究,都将为国家航天发展及其卫星应用产业化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