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最猛拟减持近17% 减持公告来势汹汹 这些个股遭到大比例减持(附股)

来源:数据宝 2021-06-30 08:05: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最猛拟减持近17% 减持公告来势汹汹 这些个股遭到大比例减持(附股))

股东或高管拟大比例减持这些股票。

6月以来股东高管合计拟减持587亿元

根据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6月以来,两市有26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股东或高管拟减持公告。按照拟减持股份上限乘以最新股价计,股东合计拟套现金额达587.84亿元。其中12股拟减持金额上限超过10亿元,金域医学拟减持金额上限为43.45亿元居首,拟减持市值最高。康泰生物、英科医疗、石头科技和苏宁易购的上限也超过了20亿元。

以减持股本占流通股比例来看,38股拟减持比例上限占总股本的比例超过5%,安利股份以16.17%的减持比例排名第一,赛诺医疗次之,减持幅度为11.97%,凤形股份、乐鑫科技、红相股份、东杰智能、长方集团、大烨智能、*ST西水和森霸传感的减持比例居前。

一般来说,股东发布减持公告,除急需资金原因外,还有获利落袋为安的打算。数据宝统计显示,6月以来发布减持计划的个股中,12股的股价累计涨幅超过20%,安利股份本月累计上涨62.61%,涨幅居首。瑞芯微的股价涨幅次之,累计上涨53.97%。国科微、鼎胜新材、龙软科技、尚品宅配、圣邦股份和哈森股份的股价涨幅较多。

减持公告一般对于股价形成利空影响,不少个股在发布减持公告后,股价接连受挫。6月以来发布减持公告的狮头股份、当代文体、高乐股份、春兴精工、万兴科技、蓝光发展、河钢资源等股的股价跌幅较明显。河钢资源在发布减持公告后,股价累计跌超20%,公司6月4日公告称持股比例9.5%的股东天物进出口,因存在债权人主张实现质押权的被动减持情形,拟以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等方式被动减持所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3257.1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9%。

对于一些基本面较好的个股,减持公告的利空影响将有所减弱。本月发布减持公告的个股中,有20余只股发布了中报业绩预喜的公告,11只业绩预喜股的股价在发布减持公告后以来的累计涨跌幅录得正值,分别是安利股份、利尔化学、运达股份、天赐材料、光正眼科、精测电子、实丰文化、昊海生科、苏州固锝、超华科技和万泰生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河钢资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