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超级大肉签,一签躺赚22万,机构为它“挤破头”!低位次新股崛起,低估值潜力股名单来了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6-20 08:23: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不含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12只次新股6月18日盘中创下历史新高。

不惧风险提示

机构席位抢筹“大肉签”

“能量饮料第一股”东鹏饮料周五再度涨停,自5月27日登陆上交所以来,共收获14个涨停板(不含首日),与发行价对比,累计涨幅达到474%,上市仅半月有余,公司总市值已超千亿。

6月17日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五家机构合计买入11.39亿元。买入前5都是清一色的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入金额高达11.39亿元;而卖出前5席位均为游资营业部席位,合计卖出了3.14亿元。

按照东鹏饮料46.27元/股的首发价格计算,投资者中一签目前账面浮盈可达21.94万元,是名副其实的“大肉签”。在股价“蹭蹭蹭”上涨的同时,东鹏饮料多次出面提示风险。自6月2日至6月17日,半个月内的时间里,东鹏饮料接连五次公告提示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在最近一次公告中,东鹏饮料表示,公司股票市盈率显著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公司还提示了产品结构相对单一、销售区域较为集中、市场竞争加剧、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等风险。

低位次新股崛起

12股周五创历史新高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不含当日上市新股,6月18日可交易A股中,上涨个股有2662只,占比61.44%,下跌个股有1497只,平盘个股176只。其中,收盘股价涨停的有77只,跌停股有10只。涨停股中,*ST华塑、*ST西发等18只股为ST股。

连续涨停天数看,*ST天成已连收16个涨停板,连续涨停板数量最多。从收盘涨停板封单量来看,中银绒业、物产中大等,涨停板封单分别有29.48万手、19万手。以封单金额计算,爱玛科技、上海贝岭等涨停板封单资金最多,分别有8.29亿元、4.65亿元。

除了近期上市的东鹏饮料,近一年上市的次新股中还有不少股票走势强劲。数据宝统计显示,不含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12只次新股6月18日盘中创下历史新高,如浙江自然、德业股份、极米科技、李子园、华锐精密等。

次新股板块中从不缺乏大牛股。从过去一年的次新股走势来看,有19只次新股上市至今累计涨幅在2倍以上,这其中既有芯片概念立昂微、新洁能,也有碳交易概念龙头顺控发展、南网能源,数字货币概念楚天龙,医美龙头爱美客等。

在过去相当长一段时间,次新股成交低迷,一大批股票在上市期初大热后迅速降温,上市没多久破发的案例也偶有发生。随着A股成交日趋活跃,大幅调整过的次新股反弹迹象出现,博力威、江航装备、芯原股份、广联航空、东箭科技、商络电子等低位股近日大涨。事实上,不单是低位次新股,其他处在低位的科技类题材股近期相继崛起,周五涨幅10%以上的股票中,开元教育、蓝海华腾、金银河、捷成股份、英杰电气等均属于此列。

哪些次新股处于上市以来低点附近呢?数据宝统计显示,最新收盘价较历史低点反弹幅度不足10%,且滚动市盈率在30倍以下的次新股共有58只。估值水平最低的是中红医疗、重庆银行、奥泰生物,3只股票市盈率均不到10倍。(数据宝 梁谦刚)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塑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