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6-16 10:18: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弘亚数控(002833):Q2业绩超预期 龙头公司持续成长

类别:公司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国清/曾博文 日期:2021-06-16

事件:公司发布 2021 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000 万元-28,000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1.33%-91.89%。

观点:

业绩超出预期,单季度再创新高。公司 2021Q1 归母净利润为 1.11亿元,2021Q2 归母净利润为 1.39-1.69 亿元,环比增长 25%-52%,同比增长 40%-71%,超出市场预期。主要原因:1、市场需求旺盛,公司设备销售量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增长,在手订单饱满;2、同时随着公司新厂房建成投产,二季度产能进一步释放,有效保障业务订单顺利交付,从而带动整体业绩提升,预计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较去年同 期增长 60%以上。我们预计随着公司规模效应显现,利润率仍然进一步提升空间。

公司产能进一步扩张,对于未来充满信心。公司近期发布公告拟购买土地,交易标的位于广东省佛山市,土地面积约为 12.7 万平方米,购买总金 额预计不超过 2 亿元(最终金额和面积以实际出让文件为准),土地性质主要工业用地,出让年限为 50 年。此次土地使用权作为公司未来扩建或新建项目储备用地,为公司生产经营提供必要的保障,满足未来下游市场增长需求,我们认为公司目前处于自身市场地位快速提升阶段,龙头得能力进一步体现,因为继此前新工厂2020 年 10 月份投产后,再度积极扩张产能。

未来国内、海外市场同时推进。

目前全球木工机械行业,主要为德国、意大利、中国设备厂家占据主导,海外巨头豪迈科技、SCM、比雅斯等仍然在国内占据一定市场份额,尤其是在上市大型家具公司中占比较高,根据最新情况了解来看,大客户端对于国产设备认可度逐步提升,从过去 100%得进口到目前国产设备占据一定份额,且国产设备优势明显,数控钻已经可以完全替代,后续在封边机、裁板据都将复制这个过程,预计替代将不断加速,随着弘亚数控的技术能力不断提升,解决方案不断优化,客户认可度提高,市场份额提升将保证公司维持较好的增长。

在海外,公司已经在俄罗斯等市场形成较大突破,公司目前培育了多年的海外市场渠道能力,日渐完善,同时性价比、服务以及经销商实力将保证公司能够很好的开拓海外市场,预计未来海外市场将有较好的发展。

盈利性预测与估值。我们认为公司战略清晰,产能不断加码,看好公司未来成长性。我们预计公司 21-23 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 5、6.13、7.86 亿(上调盈利预测),对应估值 21、17、13 倍,维持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景气不及预期,设备进口替代率不及预期。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