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6-16 10:14: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豪迈科技(002595):海上风电省补政策落地 风电业务增长可期

类别:公司 机构: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珂 日期:2021-06-16

海上风电省补政策出台,规划目标明确,风电设备公司增长可期2021 年6 月,广东省政府提出实施财政补贴,支持海上风电发展,并明确提出到2025 年,广东海上风电累计建成投产装机容量力争18GW,海上风电整机制造年产能900 台(套),风电设备企业或将受益。广东海上风电省补政策的出台亦有助于打消市场对国补退坡后的行业发展的顾虑。我们维持豪迈科技2021-2023 年盈利预测不变,预计2021-2023 年归母净利润12.82/16.12/19.78 亿元,EPS 为1.60/2.01/2.47 元,当前股价对应2021-2023 年PE 分别为17.1/13.6/11.1倍,我们预计随着地方省补政策出台,装机规模及产业发展目标明确,拥有高速发展风电部件业务的豪迈科技将维持增长态势,维持“买入”评级。

广东接棒海上风电补贴,助力平价上网过渡

广东省提出实施财政补贴,支持海上风电发展。2021 年6 月,广东印发《促进海上风电有序开发和相关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实施方案》,方案提出2022 年起对省管海域未能享受国家补贴的项目进行投资补贴,并网价格为广东省燃煤发电基准价格;补贴范围为2018 年底前已完成核准、且2022-2024 年全容量并网的省管海域项目;在补贴标准上,2022-2024 年全容量并网项目每千瓦分别补贴1500、1000、500 元,省级财政接棒,推动补贴向平价过渡。

提出装机规模、产业发展明确目标,风电设备公司受益方案提出,在装机规模上,到2021 年底广东海上风电累计建成投产装机容量达到4GW,到2025 年底力争达到18GW。在产业发展方面,广东海上整机制造年产能达到900 台(套),推动粤西粤东两个千万千瓦级基地建设。此外,浙江亦于2021 年2 月明确出台省补政策;江苏提出十四五期间海上风电新增约8GW,我们预计随着地方省补政策出台,装机及产业发展目标陆续提出,风电设备企业或将受益。2020 年豪迈科技大型零部件营收20.87 亿元,同比增长56.73%,主要是风电部件业务带动,我们预计豪迈科技风电部件业务将维持增长态势。

风险提示:出口贸易风险;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产能投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豪迈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