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6-16 10:14: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井食品(603345):发力速冻菜肴 打造全产业链优势

类别:公司 机构: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寇星 日期:2021-06-16

我们参加了公司2020 年年度股东大会,会上公司管理层对投资者关心的诸多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分析判断:

积极推动战略调整,持续强化竞争优势

2020 年公司在“BC 兼顾,双轮渠道”+“主食发力,均衡发展”战略指引下优化产品结构,扩大销售渠道,占领行业制高点,不断强化领先优势。2021 年行业仍在不断变化,疫情影响进一步减弱,产品需求不断多元化,新的销售渠道层出不穷,基于行业变化和自身优势,公司优化战略目标,积极应对行业变化,持续强化全面领先态势。

品类端“双剑合璧,三路并进”,安井和冻品先生同时发力,火锅丸子、米面制品和速冻菜肴携手成长。产品端“主食发力,主菜上市”,加快以速冻菜肴为核心的主菜产品上市和推广。产品落地端“酥肉蟹棒,烧麦称王”,明确并强化大单品策略。渠道端“BC 兼顾、全渠发力”,强化公司原有B 端和C 端优势的同时确保新开BC 渠道的稳定,并探索更多的销售渠道。品牌端“品牌发力,转型升级”,开展强势市场品牌建设工作,全景营销提升消费者品牌知名度。应势而谋,战略先行,公司战略方向清晰,我们看好公司站在二十周年的新起点上,不断强化竞争优势,推动公司持续成长。

全面布局速冻菜肴,第三赛道发力

速冻菜肴一直是公司重要的第三大品类,但前期多以蛋饺、虾滑等初加工产品为主,公司2020 年下半年开始调整菜肴规划,成立冻品先生供应链公司,承接原有冻品先生业务,定位国内万亿餐饮大市场中央厨房市场,2021 年将全面发力。

进入2021 年,公司在预制菜肴领域已经准备就绪,前期对市场进行了全面的调研和思考,并储备了多款重点推广的大单品,叠加公司强势的渠道和品牌资源,将全面进军预制菜肴领域。产品端,公司延续大单品思路,研发了牛仔骨、梅菜扣肉、佛跳墙和酸菜鱼等产品,渠道端率先从B 端餐饮半成品菜和成品菜推广着手,进而向家庭成品菜进军,实现速冻菜肴的全面爆发,速冻菜肴大概率将是安井2021 年最亮眼的业务。

定增助力公司新发展,打造全产业链竞争优势公司定增方案落地,将募资不超过57.4 亿主要用于新老基地扩建、老基地升级改造、信息化建设、品牌形象及配套营销服务体系建设。借力定增,公司将进一步扩大在产能端领先优势,不断完善“销地产”产能布局;进一步强化数字化建设,2021 年将是公司数字化驱动的第一年,通过信息流打通采购、生产、销售、渠道和内部管理多个环节,打造数字化安井;进一步完善渠道布局和营销服务体系,加大经销商和终端数量,提升安井的渠道议价能力;进一步提升安井品牌形象,打造国民品牌。我们看好公司在发展新阶段,砥砺前行,优化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加速公司发展,打造全产业链竞争优势,不断强化竞争壁垒。

投资建议

维持盈利预测不变,我们预计公司21-23 年收入分别同比+26.0%/+24.0%/+22.0% ; 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33.6%/+32.2%/+28.1%;EPS 分别为3.30/4.36/5.59 元,当前股价对应估值分别为72/55/43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产品推广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食品安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豪迈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