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6-11 11:26: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安股份(600596):与颖泰强强联手再造农化巨头 草甘膦、有机硅双双景气驱动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俊杰 日期:2021-06-11

公司发布公告,与华邦健康、颖泰生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颖泰生物作为合作平台,合作领域包括但不限于农化新产品研发、GLP 技术服务、技术服务平台共同搭建、转基因和基因编辑技术研究、种子研发、产业链布局等。合作方式包括但不限于技术合作、业务合作等。首期战略合作期限3 年。其中公司可采用受让华邦健康所持颖泰生物股权或向颖泰生物增资扩股等方式加强农化领域业务合作。

产品优势互补,市场渠道协同,强强联手再造农化巨头。公司主营农药多为大品种,主要包括草甘膦、敌草隆等,颖泰生物主营农药多为中小型品种,包括乙草胺、乙氧氟草醚等除草剂、丁醚脲等杀虫剂、戊唑醇等杀菌剂。加上此前收购合肥星宇带来选择性除草剂补充,战略合作后公司将大幅丰富农化产品种类,完善产业链布局。同时受益于合作方已构建的全面市场渠道及客户资源,公司有望通过强强联手再造农化巨头。

草甘膦迎十年来最强景气,需求强劲有望带动跨年行情。草甘膦此轮行情源自被低估的超预期全球种植景气、意外气候致海内外装置非正常停工,随之而来南美洲需求可能提前,供需矛盾进一步紧张,供给缺口逐步显现。目前国内开工接近历史高位,若接下来高温季节实行常规检修,将加剧草甘膦供需紧张局面,公司作为草甘膦国内头部企业将充分受益。

硅产业链持续延伸,终端化战略持续推进。公司加速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工业硅上游盐津矿业预计二季度稳定开采;有机硅上游镇江江南5 万吨单体扩建项目年底前完工;下游赢创9000 吨气硅项目预计二季度投料试生产;开化特种有机硅项目一季度开工建设,关键小料生产装置年内建成投产;迈图三期下半年投入试生产。作为国内领先的有机硅产业链一体化企业,公司持续推进终端化战略,不断发掘细分领域未来机会点。

上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草甘膦大级别行情有望跨年,有机硅行情有望持续。上调公司盈利预测(此前草甘膦行业深度报告中已更新),预计公司2021-2023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34/15.32/16.99 亿元(此前为10.01/11.17/11.83 亿元),对应PE 分别为11X、9X、8X,维持“买入”评级。上调6 个月目标价至24.46 元。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降、项目投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