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6-09 10:52: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卧龙电驱(600580):拟分拆光伏业务上市 聚焦电机主业

类别:公司 机构: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雷/陈明雨/黄华栋 日期:2021-06-08

事件:

公司拟将下属控股子公司龙能电力分拆至A 股上市,进一步实现业务聚焦,专注于电机与控制业务,将龙能电力打造成为公司下属以新能源光伏发电为核心业务的上市平台。

投资要点:

拟分拆光伏资产A 股上市,标的资产具备较强竞争力。龙能电力为公司下属从事新能源的电站运营的子公司,经过多年积累形成了以光伏电站运营为主,光伏电站EPC 业务为辅的经营模式。龙能电力通过自行开发建造等方式,着重在浙江省及周边地区投资开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在行业内赢得了良好声誉,并迅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具有较强的竞争实力。同时,公司也开拓了江西、山东、安徽等地市场,积极推进业务向全国范围发展。根据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2018-2020 年龙能电力营业收入分别为1.93、1.05、1.23 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69、0.40、0.48 亿元。

分拆后仍享子公司控制权,聚焦主业发展电机电控业务。目前,公司直接持有龙能电力48.93%股份,为龙能电力控股股东。本次发行股数占龙能电力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发行完成之后,公司对龙能电力仍拥有控制权。通过本次分拆,卧龙电驱将进一步实现业务聚焦,专注于电机与控制业务;将龙能电力打造成为公司下属以新能源光伏发电为核心业务的上市平台,通过A 股上市加大光伏发电、储能、智慧能源管理等产业的进一步投入,实现光伏电站运营业务板块的做大做强,增强业务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与采埃孚、德国大陆深入合作,新能源电机业务开拓顺利。公司于2013 年成立新能源电机事业部,进入新能源汽车电机电控市场。2019 年,公司与采埃孚签订新能源电机定点合同,合同金额约为22.59 亿元,项目实施周期为2020 年至2026 年;2020 年3 月,公司与采埃孚正式签订合资合同,成立卧龙采埃孚汽车电机有限公司,开展应用于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微混合动力车的驱动电机研发生产销售业务,并在非创新型电机领域形成排他性条款;2020 年12 月,公司与纬湃科技(前身为德国大陆集团)签订新能源电机定点函,销售预估金额为21.11 亿元。同时,公司借助合资公司的品牌和技术的溢出效应,赢得了多家国内外整车和零部件头部企业的定点,并继续推进新兴造车企业的定点开拓工作。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公司是全球电机及其控制领域龙头企业,牵手采埃孚受益欧洲电动化加速。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1-23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58、13.88、16.60 亿元,对应21-23 年EPS 分别为0.88、1.06、1.27 元/股,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14 倍、12 倍和10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资产分拆上市的审批风险;新能车市场需求不及预期;公司技术研发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