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6-07 10:59: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宇通客车(600066):5月销量超预期 全年需求有望修复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慧雄 日期:2021-06-05

事件:6 月3 日,公司发布公告,5 月销售客车4597 辆,同比增长29.35%。

5 月销量同比增长29.35%,超市场预期。本月旅游市场强势恢复,公司共销售客车4597 辆,环比和同比分别增长32.90%和29.35%,超市场预期。分燃料类型,本月新能源客车销量创2021 年新高,销售857 辆,环比和同比分别增长54.41%和26.03%,新能源销量占比为18.64%,传统客车销量3740 辆。分车型来看,本月大客、中客、轻客分别为1684 辆、2028 辆、885 辆,同比分别为-6.24%、61.34%、76.65%,占比分别为36.63%、44.12%、19.25%,占比分别同比增加-13.90pct、8.75pct、5.15pct。

2021 年公司销量有望得到修复。据历史数据和持续回升的客车需求,我们预计6 月排产数或与5 月持平或略高,约4600 辆左右。去年Q2 公司销量共计9742辆,预计今年Q2 销量同比增长29.91%。随着疫情影响逐渐减弱,客运、旅游等公路市场或将实现恢复性增长,新能源公交或将迎来新一轮替换,叠加2022 年北京冬奥会采购需求临近,2021 年公司销量有望得到修复。

房车、燃料电池车和出口迎机遇,自动驾驶有望变革客车商业模式。1)房车:

行业利好政策层出不穷,房车消费观念逐渐形成,行业配套基础设施和房车供给日益充分,预计2021-2025 年房车销量增速略高于2017-2020 年,假设增速为35%,则2025 年房车销量可达5 万辆;2)燃料电池车:燃料电池车推广加速,根据《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2025 年我国燃料电池汽车保有量目标为10 万辆,目前燃料汽车保有量为8000 辆,那么2021-2025 年销量为9.2 万辆。假设客车销量占比为60%,那么客车销量预计为5.52 万辆,如果按照宇通燃料电池客车300 万元的售价进行估算,我们测算2021-2025 年燃料电池客车的市场规模或将超千亿。3)出口:据客车网,海外中大客车年需求约25 万辆,2021年宇通在产品布局、销售体系和目标市场等方面积极调整,发力海外市场。4)智能驾驶的发展推动宇通从客车制造商向智慧出行解决方案服务商转型,有望变革客车商业模式。

投资建议:全球疫情受控,新能源公交迎替换,叠加受疫情影响的延后需求,2021 年客车行业有望复苏,公司业绩有望回升。房车、燃料电池车和出口迎来发展机遇,有望成为宇通的新增长点。考虑原材料涨价等因素影响,我们暂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3 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67、17.76、22.88亿元,对应当前市值,PE 分别为23.2、16.5、12.8 倍,维持“增持-A”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疫情失控风险;公路市场持续萎缩风险;新能源公交市场化程度不及预期风险;燃料电池政策落地效果不及预期风险;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