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产能持续紧张,半导体板块发力走高,富满电子等大涨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6-04 13:11: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半导体板块4日盘中发力走高,截至发稿,富满电子涨近11%,富瀚微涨近10%,瑞芯微涨逾8%,上海贝岭涨逾7%,明微电子、珈伟新能涨幅超5%,晶丰明源、立昂微、捷捷微电等涨幅超4%。

国信证券指出,半导体产业产能持续紧张,板块景气度将延续。4月以来,制造及封测龙头同比增长保持20%增长,环比虽然略有下降,整体产能持续紧张。由于部分手机品牌产品新老交替,预计5月起环比增速仍将提升。半导体设备供给成为核心制约,北美及日本设备出货额创新高。产业链晶圆及封测端游继续保持订单饱满,同时对上游半导体设备端采购周期显现拉长,部分关键设备订单已排到3季度,短期内半导体产能无法快速扩张,因此供需结构紧张进一步加剧。半导体景气度高企,国内制造端并进一步扩产成熟制程,重点关注相关产业链投资机遇。近日多家媒体报道称由于日本信越化学KrF光刻胶产能不足等原因导致中国大陆多家晶圆厂KrF光刻胶供应紧张,部分中小晶圆厂KrF光刻胶甚至出现了断供。今年以来,除了台积电、三星、英特尔等晶圆厂积极扩产外,中芯国际、华虹宏力等本土晶圆厂也积极扩产和释放产能。

华金证券亦指出,供需端数据显示行业仍处于上行周期,尤其是半导体设备出货额数据屡创月度新高,因此对该板块维持乐观预期。进入5月后,仍有代工、封测、设计厂发布新一轮涨价函,最上游的硅片等材料厂也提出了涨价需求,因此半导体仍处于弥补前期需求缺口的阶段,结构性缺货并未缓解。在此逻辑下,拥有产能优势的强者恒强,代工、封测业绩受益于稼动率高位,而设计公司以市占率头部、拥有产能优先权的厂商为优。另一方面,终端需求进入调整期,半导体作为上游也有望梳理出真实的供需差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