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6-03 13:54: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苏宁环球(000718):坐拥金陵禀赋 拥抱医美未来

类别:公司 机构: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慎/沈晓峰/孙丹阳/林正衡 日期:2021-06-02

经验、激励和资金为医美业务重新起航奠定基础公司2016 年切入医美赛道,目前有1 家医美医院并表,持股45%的医美产业投资基金旗下拥有4 家医美医院。17-20 年公司医美业务以内部优化整顿为主,经营管理水平、盈利能力持续提升。伴随医美行业合规化发展、渗透率提升,后续公司对医美产业投入和支持力度有望加大,有望通过产业基金医院并表、新设门诊部、外延+内生开设新医院、布局上游标的等多维度加速医美业务发展。早期落地项目有助积淀运营经验,9.48%的回购股份有望提供有效激励手段,地产业务有望提供充足资金弹药。预计21-23 年EPS为0.35、0.45、0.46 元,目标价11.38 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医美业务:重振旗鼓,整装再出发

公司16-17 年收购上海天大医美医院、成立产业投资基金收购多家医院等,17-20 年以内部优化整顿为主,医美业务经营管理水平、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医美行业发展提速,轻医美项目为主力增长引擎。早期医美机构主要依托信息不对称影响用户决策,消费者粘性弱、复购低;行业合规化发展、标的资产证券化加速、国产上游厂商崛起、消费回流等因素合力催化,医美机构发展沉疴有望缓解有望迈入发展新阶段。公司已成立跨职能部门并购团队,后续有望通过产业基金医院并表、新设门诊部、外延+内生开设新医院、布局上游标的等方式加速医美发展,经验/激励/资金奠定长期发展动能。

房地产业务:南京资源型房企,高质量充裕货值支撑转型截至2020 年末我们测算公司可售货值共685 亿元,归母净利率约为22%;其中,南京可售货值551 亿元,占比高达80%,归母净利率约为24%。公司南京项目均为开发时间近20 年的大盘,有望受益于南京房地产市场稳健基本面,以及江北新区国家级规划和浦口区落户放松的双重红利,我们预计去化难度不大,将为公司转型提供持续的现金流支撑。考虑到公司将房地产定位为支撑转型的现金流业务,我们预计未来不存在大幅加杠杆的需求,负债水平有望保持低位,为转型创造良好的财务基础。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房地产业务采用NAV 估值,合理价值为283.01 亿元;采用情景假设预测21 年公司医美业务收入可达1.4 亿元,采取PS 估值法,可比公司21 年平均PS(Wind 一致预期) 59 倍,考虑到公司转型决心及资金人才支持力度,给予医美业务45 倍2021PS,合理价值62.33 亿元。公司合理价值为345.34亿元,目标价11.38 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区域房地产市场波动、实际医美业务落地节奏与情景假设存在较大差距、医美并购不及预期、关键人员流失风险。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宁环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