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1-05-26 13:1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赛轮轮胎(601058):“双反”终裁尘埃落定 公司税率最低竞争优势一马当先

类别:公司 机构: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金益腾 日期:2021-05-26

美国商务部公布“双反”终裁结果,公司竞争优势明显,维持“买入”评级北京时间5 月25 日凌晨,ITA 官网公布美国商务部(DOC)对原产自泰国、越南、中国台湾、韩国等地的轮胎“双反”税率终裁结果,公司维持0%反倾销税率、6.23%反补贴税率,在本次“双反”调查中获得最低综合税率。我们认为,这将成为公司在美国市场竞争中的“杀手锏”,未来将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并且获得更高利润空间。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3 年归母净利润为20.90 亿元、27.73 亿元、31.88 亿元,EPS 分别为0.68、0.90、1.04 元/股,当前股价对应2021-2023 年PE 为15.7、11.8、10.3 倍,维持“买入”评级。

ITC(美国贸易委员会)的最终结果将于7 月公布,当前时点基本尘埃落定根据ITA 网站公布的时间节点,美国时间7 月5 日ITC 将公布其终裁结果,7 月12 日正式执行。根据ITA 官网信息,ITC 在其中的作用是对DOC 终裁结果进行审查,判断行业是否由于倾销和补贴而被造成损害,而不是对税率进行重新裁定。若经审查不成立,则终止此次“双反”调查;若ITC 的审查意见表示成立,则DOC 将正式发布公告并开始执行。“双反”调查的执行期是5 年,自“双反”

令正式发布起的每12 个月内,公司还需经历一次复审,如果公司反倾销税率被裁定为0%,则不必参与每年的复审。5 年后,DOC 必须进行日落复审,以裁定是否继续保持“双反”税率还是做出撤销决定。基于当前时间点的流程解读以及公司在本次“双反”调查中所展现出来的应对能力,我们认为公司的“双反”税率基本尘埃落定,我们坚定看好公司长期的竞争力、成长性和发展潜力。

2023 年公司将实现产能8000+万条,将逐步走上国际舞台角逐万亿赛道目前公司已建成青岛、东营、沈阳及越南四大生产基地。公司加快扩张步伐,我们预计2023 年公司轮胎产能将突破8,000 万条。在中国轮胎强势的崛起背景下,公司提前布局产能将为公司铸造广阔盈利空间,将走上国际舞台角逐万亿赛道。

风险提示:产能释放不及预期、下游需求萎靡、“双反”等贸易摩擦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