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5-24 13:26: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信邦制药(002390):疫情影响消除 集团化管理机制赋能业绩增长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帅 日期:2021-05-21

事件:2021 年4 月29 日,公司发布2021 年第一季度报告,2021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60 亿元,同比增长17.21%;实现归母净利润0.72 亿元,同比增长654.54%;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69 亿元,同比增长636.75%;经营性现金流为0.64 亿元,同比下降70.79%;基本每股收益(EPS)为0.05 元,同比增长600%。

疫情影响消除,业绩增长符合预期。从收入端来看,2021Q1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60 亿元,相比2019 年Q1 减少6.47%,考虑到多肽业务的剥离导致的营收下降,我们可以认为在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后,公司营业规模已经恢复到疫情前水平。从利润端来看,2021Q1 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0.72 亿元,去年同期因疫情影响出现亏损,现阶段已经扭亏转盈。从现金流来看,2021Q1 公司实现经营性现金流0.64 亿元,同比减少70.79%,主要有两个原因:1)Q1 公司收到的贷款贴息减少;2)Q1 公司采购支出比上年同期增加。

推行集团化管理机制,有望赋能业绩平稳增长。公司经过多年的积累布局,已经形成以贵阳肿瘤医院、白云医院、乌当医院为核心,四家县级医院齐头并进的网络布局,且拥有了较为稳定的专家骨干团队和管理团队。从战略层面来看,公司持续落实“同质化发展、一体化管理”的发展模式,有效整合三家核心医院的医生资源、设备资源和病患资源,临床学科建设实行首席专家负责制,共性事物由集团统一协调管理。我们认为,集团化管理机制的推行,有助于各医院综合实力的互补提升,提高管理效能,节约成本管理,共同促进公司业绩的平稳增长。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1-2023 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66.05 亿元、74.05 亿元、82.55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1 亿元、3.60 亿元、4.34 亿元,对应的EPS 分别为0.14 元、0.18 元、0.21 元,对应的PE 分别为70.0 倍、54.6 倍、45.3 倍,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医疗事故风险,利润水平增长不及预期,医院经营效率提升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