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5-24 13:26: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安汽车(000625):携手华为和宁德时代 阿维塔智能电动车或超市场预期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尹欣驰/李景涛 日期:2021-05-21

目前长安旗下有两个新能源公司,其中阿维塔或将用于承接与华为、宁德合作的品牌,而据21 世纪经济报道,长安新能源也将推出面向C 端的新车型,并寻求独立上市。我们采用分部估值的方法,给予长安汽车传统燃油车业务20倍PE,对应1000 亿市值,并给予长安汽车新能源板块(自主品牌+华为合作高端品牌)合计500 亿市值,目标市值1500 亿元,对应目标价27.6 元。上调至“买入”评级。

长安蔚来更名“阿维塔”,或将用于承接长安、华为、宁德时代的合作品牌。

2021 年5 月20 日,长安汽车发布公告,其控股子公司长安蔚来正式更名为阿“阿维塔”,后者将独立经营,“与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携手共创智能电动网联汽车平台(CHN)”。目前长安汽车持股阿维塔95.4%,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持股4.6%。结合2020 年6 月李斌卸任长安蔚来董事长,长安执行副总裁谭本宏接任,我们判断阿维塔目前由长安汽车完全掌控,未来或承接长安、华为、宁德时代共同打造的中高端汽车品牌(“AB”品牌)。

长安新能源:全新车型C385 明年上市,计划2024 年IPO。2018 年,长安汽车的新能源业务、资产及人员整合至全资子公司长安新能源,后者在2019 年引入国资背景的战略投资者,长安的持股比例下降到49%。长安新能源的现役重点车型逸动EV460 主要面对B 端出行市场,而针对C 端设计的C385 车型,将有望在明年上市,预计设计将延续长安一贯的“高颜值”和个性化定位。根据21 世纪经济报道,长安新能源公司近期已启动30 亿元的B 轮融资,并寻求2024年科创板IPO 上市。

传统燃油车:继续研究用户需求,精准推出爆品。继Uni-T 之后,长安推出“引力”系列第二款车Uni-K,车型延续了Uni-T 的前脸设计元素,在配置、内外饰设计等方面,以更高的产品力和服务力,吸引合资品牌意向客户。车型上市第二个月,销量超过6000 台。长安汽车通过个性的外观、差异化定位,接连推出CS75Plus、Uni-T、Uni-K 等爆款产品,体现出公司在研究当下用户需求,精准定位方面,已经具备一定的方法论,看好公司未来持续推出爆款产品,并提升盈利能力。

风险因素:长安新能源上市存在不确定性;行业销量不及预期;新产品推出时间推迟;合作品牌发布不及预期;车型销量下滑;芯片、大宗商品成本上升。

投资建议:长安与华为、宁德时代合作打造的首款车型将在2021 年发布,长安的电动车型产品力有可能超市场预期。此外,燃油车板块不断推出向上的产品,盈利能力好转获得一季报确认。我们维持公司2020/21/22 年EPS 预测为0.94/1.27/1.37 元,当前股价23.05 元,对应PE 19.1/14.2/13.2 倍。我们采用分部估值法,给予长安汽车传统燃油车业务20 倍PE,对应1000 亿市值,给予长安汽车新能源板块(自主品牌+华为合作高端品牌)500 亿市值,合计目标市值1500 亿元,对应目标价27.6 元。上调评级至“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