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林英睿减速,葛兰已领跑“百亿组别”,主动权益类公募排名争夺接下来看医药?

来源:财联社 2021-05-23 09:45: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顺周期降温,林英睿减速,葛兰已领跑“百亿组别”,主动权益类公募排名争夺接下来看医药?)

刚刚过去的这一周,顺周期板块二级市场表现大幅波动。

此前表现突出的煤炭、钢铁周四跳空重挫,钢铁ETF创4月初以来的新低,煤炭ETF相较月内高点也有近20%的跌幅。不过或许是超跌后的反弹,仅过一天,周五,两大ETF逆势上扬,在股票类ETF中涨幅居前。

周五(5月21日)股票型ETF场内涨幅排名

相比较股票市场,期货价格趋势则更加明显,此前屡创历史新高的螺纹钢、动力煤、焦煤、铁矿石等大宗商品期货主力合约在五一假期后首周先后“冲刺摸高”之后,跌幅均超20%,市场风向已为空头主导。

上期所螺纹钢主力合约rb2110走势

中原期货指出,国常会一周内两次发声保障商品供应、遏制价格不合理上涨,打击囤积居奇等行为,而黑色系由于前期搭乘“碳中和”压产顺风车涨势凌厉,首当其冲大幅回吐涨幅。盘面价格经过暴力上涨后目前动能明显衰竭,正逐渐回归理性。

煤炭、钢铁板块股价承压,直接影响到了主动权益类公募基金的领头羊之争。由于此前顺周期板块的强势以及去年底至今年一季度公募基金重仓板块的回调,重仓顺周期板块个股的公募基金在2021年至今的业绩排名上占据明显优势,不过随着近期行情变化,格局的改变正在酝酿。

作为今年最大“黑马”的林英睿,他所管理的领跑基金广发价值领先在沪港两市重仓两家煤炭上市公司——中煤能源与兖州煤业,前十大重仓股过半为周期股。随着煤炭板块个股5月10日前后见顶的节奏,在5月10日后同步“降速”。

广发价值领先A今年以来收益走势

对于林英睿来说,这一周的“过山车”不止煤炭股的起伏,连银行股都变的很刺激。

5月17日盘后,杭州银行发布公告,第五大股东中国人寿将在未来的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5930.2万股。一个多月前,杭州银行也曾遭遇险资减持,4月初第七大股东太平洋人寿减持,公司二级市场股价一度七连阴,但鉴于同期银行股整体表现不佳,且此后杭州银行股价又迅速收复失地,看起来似乎对于险资减持利空有一定的抵抗力。

相比较前次减持后历经一个月的“大跌+修复”,本次中国人寿减持后,杭州银行股价的大起大落在一周内完成。18日,杭州银行跌2.95%,领跌银行股;20日涨4.03%,领涨银行股;21日跌4.75%,再度领跌银行股……这一周的杭州银行,活跃的不像一只银行股。

而作为林英睿个人意义上的第一大重仓股,自去年三季度首度现身广发睿翼领先的十大重仓股之后,林英睿不断加仓杭州银行。截止一季度末,该股在他所管理的四只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排名两个第一、两个第二(同一公司沪港两地上市股票持仓分计)。

重仓股的波动使得林英睿的领跑收益率在10日一度达到48.5%之后有所放缓,截止5月21日,广发价值领先2021年收益率为43.62%,领先优势略有缩小。

不过相对而言,暂时还有没有人能够挑战榜首,除了此前积累的明显优势之外,前期领先基金持仓风格类似也有一部原因。目前排名第二位,唐晓斌管理的广发多因子一季度十大重仓股中,兖州煤业、神火股份与林英睿重合,此外他还配置了潞安环能、云铝股份、鞍钢股份等顺周期概念股,故近日来回调他也未能幸免。

虽然榜首位置暂无人能撼动,但公募基金业绩领先集团的构成正在发生着变化,多只医药、医疗保健、养老主题基金悄然进入排名前列。

截止5月21日,主动权益类基金2021年以来净值收益排名(一季度末管理规模5000万元以上)

而在百亿管理规模以上的“重量级”组别,“医药女神”葛兰已经以15.22%的收益来到榜首,第二位同样是医疗主题,广发基金吴兴武管理的广发医疗保健,第三位由焦巍管理的银华富裕主题虽然名字里没有医疗字样,但其一季度十大重仓股半数为医药股。

截止5月21日,百亿以上主动权益类基金2021年以来净值收益排名

虽然本周,中证医药指数整体盘整,但进入二季度以来的两轮单边上行已足够帮助重仓医药股的基金迫进与领跑者的距离。

阶段性的行情能够帮助相关主题的基金创造好成绩,但想要在基金投资的年度长跑中最终夺冠,依然需要各方面因素的配合。行情能够成就帮助医药基金领跑,也可能像白酒、顺周期那样暂时“过气”,所以,基金投资还是应该从长计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铝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