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美容博览会即将召开 国内医美增速领先全球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1-05-12 08:22: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达威(002626)2020年年报及2021年一季报点评:营养品全产业链优势显现 积极布局医美产品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薛缘/王喆/李鸿钊 日期:2021-05-11

2020 年受益于公司保健系列产品销售持续增加和主营产品毛利率大幅上升,公司取得了大幅度的业绩增长。通过收购诚信药业,增加内蒙生产基地产能,公司原材料优势愈发显著;已经形成了DRB、昆舞、Zipfizz、金乐心多系列差异化的产品组合,通过线上线下多元化的营销渠道提升市场份额。在保健食品全球需求持续增长大背景下,公司凭借其原材料成本制造优势、差异化多品牌战略、多元化渠道面向终端的发展策略,有望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保健食品企业。考虑到公司持续不断的新产品投放,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 年归母净利润为13.3/16.0/19.3 亿元,维持目标价56 元及“买入”评级。

受益于公司产品价格大幅上涨,公司业绩亮眼。公司2020 年实现净利润35 亿元,同比增长9.8%,实现归母净利润9.6 亿元,同比增长113%;2021 年Q1实现销售收入9.0 亿元,同比增长12.6%,实现归母净利润3.0 亿元,同比增长38.4%。公司业绩大幅上涨主要是由于公司主要产品价格大幅上涨带动毛利率提升,叠加保健品销量提升所致。

完善的营养保健食品全产业链布局,打造全球一线公司。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辅酶Q10 供应商,此外还拥有维生素A、维生素K2 等多种产品的生产能力;2015年开始,公司通过收购美国知名营养保健食品品牌DRB,正式切入膳食补充剂行业;同年,公司收购Vitatech 公司主要经营性资产打造中游生产加工基地;2016 年,在日本成立合资公司舞昆健康食品株式会社,进军天然健康食品行业;2017 年,通过参股LABRADA,正式进入运动营养和体重管理领域;同年,公司参股PROSUPPS 持续加码运动营养行业;2018 年,收购功能能量产品品牌商Zipfizz,再度加码功能营养行业;同年,公司通过参股全球知名保健品电商平台iHerb,完善下游渠道销售板块。至此,公司已完成从上游原材料供应,到中游保健品生产加工,再到下游终端产品销售的完整产业链布局。

收购诚信药业,扩大原料产业的布局。2020 年12 月,在保持原有原料供应优势的基础上,公司通过购买诚信药业86%的股权,扩大了公司在原料产业的布局。诚信药业主要生产医药原料、化妆品和膳食补充原料等,拥有丰富的酶库资源。目前主要经营三大原料产品吡喹酮、奥拉西坦和β-烟酰胺单核苷酸,丙胺酰谷氨酰胺即将投产。同时,利用其现有的酶技术平台,着力发展酶催化绿色技术,与公司业务体系形成协同关系,更好地发挥“双主营业务”模式 的优势,提升了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为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和经营业绩的提升产生积极影响。

内蒙基地新产能预计今年投产,进一步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公司目前拥有维生素A 产能、辅酶Q10 和维生素K2 的产能分别为2700、600 和100 吨/年,目前800 吨/年维生素A 油、200 吨/年维生素D3 油和500 吨/年辅酶NMN 改扩建项目均有望在今年投产,此外公司计划逐步开展食品级、化妆品级、药品级“玻尿酸”原料项目的可行性研究、立项等工作。

爆款单品持续放量,公司积极布局医美系列产品。公司在健康快消领域主要涉及到保健品、运动营养以及美容日化等三个版块。NMN 作为抗衰老、助睡眠功能的膳食添加剂,我们认为有望成为一个新的大单品,2020 年公司三季度公司产品上线销售,不到半年时间NMN 产品共销售58,267 瓶,实现销售收入6,478.10 万元,我们预计21 年将有较大幅度的增长。此外公司计划依托自身强大的原料资源,根据市场需求,逐步开展包括玻尿酸口服液、软糖等营养保健食品、玻尿酸医美系列及NMN 面膜、NAD 面膜、Q10 面膜、玻尿酸系列美容护肤产品的前期开发工作。目前已有部分产品推出市场,如舞昆新品NMN+玻尿酸、玻尿酸果冻等产品已经在舞昆天猫旗舰店销售。

风险因素:公司产品销售增长不及预期;公司产品价格下跌;公司新建项目进度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东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