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午评:沪指震荡跌0.27%,周期股大幅回调,酿酒券商等板块拉升走高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5-11 11:31: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评:沪指震荡跌0.27%,周期股大幅回调,酿酒券商等板块拉升走高)

5月11日,两市股指低开低走,盘中大幅下探,沪指一度跌逾1%失守3400点大关,深成指跌幅亦超1%,创业板指大跌近2%;随后三大股指探底回升,跌幅有所收窄,沪指重返3400点上方。两市板块走势分化,周期股大幅回调,酿酒、食品饮料等板块拉升走高;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出,早盘净卖出超47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27%报3418.89点,深成指跌0.61%,创业板指跌0.7%;两市合计成交5231 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47.42亿元。

盘面上看,酒类股拉升走高,青青稞酒涨停,贵州茅台涨近3%重返1900元上方;食品饮料板块走强,安记食品、德利股份等涨停;券商板块发力上扬,财达证券、华创阳安涨停;近日大涨的有色、煤炭、钢铁、石油等板块大幅回调,造纸、工程机械、保险、化工、汽车等板块均走低;医美概念再度活跃,奥园美谷、悦心健康等涨停。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东北证券表示,目前指数震荡且缺乏显著上攻动能的特征尚难改变,短期市场多重底且再起大行情的概率不大;成长占优模式遭遇挑战的特征预计短期仍有一定的延续。一般而言,指数胜率较高的介入时机或在5月末至6月中上旬;在此之前更多还是防御中的结构性机会。周期价值和成长消费之间的风格切换仍有延续,短期配置方向,如全球通胀预期的有色能源包括贵金属、AH溢价率较高的H股、抱团股中兼具碳中和的新能源、安全主线的部分军工芯片数字货币等个股以及奥运体育、西藏等题材。

国盛证券指出,近期两市指数持续走弱,一方面是近期部分抱团股在调整结束后反弹力度较大,估值又出现一定的泡沫,另一方面则是周期股持续走强,分流市场资金,且各类原材料价格上涨,容易侵蚀其他行业,尤其是制造业的利润,后续若不能有效传导成本上升对公司盈利造成的不利影响,将对相关上市公司的估值形成较大压制。操作上,一方面是指数的持续走弱,有进一步下行的风险,另一方面却是周期品种强势表现,市场热度极高,市场赚钱效应基本围绕周期股展开,这极大的提高了市场参与难度,不参与周期品种市场机会较少,追高周期品种又面临着随时调整的风险,两难的局面或是当前最大的难点,另外指数的走势基本和北向资金流向具有较高的重叠,表明资金缺乏做多指数信心。因此,当前行情或不适合重仓参与,可观察周期品种期货市场表现,再谨慎参与A股周期行情,同时对近期错杀的优质个股逢低布局,耐心等待市场风格切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美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