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1-04-30 13:0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工业富联(601138):21Q1业绩超预期 盈利能力提升

类别:公司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潘暕 日期:2021-04-30

事件: 公司公布21Q1 业绩,实现收入983.79 亿,同比增长22.89%,归母净利润31.88 亿,yoy+70.71%,扣非净利润28.66 亿元,yoy+59.34%。

基本每股收益为0.16 元/股,yoy+77.78%。分红到2020 年底占归母净利润的比率为29%。

点评: 公司21Q1 业绩超预期,盈利能力提升。公司通信及移动网络设备、云计算、工业互联网三大业务营收及利润同比均有较好的提升, 公司21Q1整体营收相对20 年(受到疫情影响)、19 年都同比增长23%,净利润yoy+70.71%。从盈利能力上看,21Q1 毛利率为7.5%,yoy+0.7pct, 净利率为3.2%,yoy+0.9pct。此外,公司持续投入研发,当期研发费用为26.1 亿元,yoy+92.19%,资本结构优化,长期借款相对期初大幅提升至39.32 亿元,且公司持续扩大产能,在建工程比期初增长139.05%,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yoy+415.22%。

扎根大陆,公司成长逻辑不变:云计算白牌化及数据中心的建设+5G 铺设+5G 换机潮/机壳ASP 提升/高份额的维持。判断5G 投资会按照基站端—网通全产业链—终端逻辑演绎,网通整体向400G 升级需求有望大幅提升,大量流云服务需求带动服务器数据中心成长。1) 云服务器: 已经进入微软亚马逊国内BAT 的ODM 供应链,未来受益于ODM 客户增速高+份额扩大+/新客户的拓展+服务器平台升级迭代,客户结构优化带动毛利率提升;2) 网通:有望随着疫情缓解客户Capex 恢复提升,全球5G 建设启动加速铺设;3) 5g 换机周期开启,配置毫米波中框加工时长延长,单机价值量提升,同时受益于在苹果高端手机中份额提升带来的销量增长。

中长期看好公司工业互联网改造逐步兑现、跨行业跨领域赋能转型服务持续拓展行业业务线。 工业互联网改造逐步进入兑现期,项目开拓+产品输出,未来将向多行业渗透,成长空间大。公司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转型发力,“煎蛋”策略输出赋能,目前公司掌握网关、边缘服务器、移动互联网等关键核心技术,构建了基于传感器、雾小脑、Beacon 云平台与工业应用的四层工业互联网平台架构,云平台已连接了 16 类、68 万多台工业设备,拥有 7 类 400 多个工业机理模型、12 个专业场景解决方案,搭载了 7 类 1,000 多个工业 APP。目前公司已经获得水泥、汽车等行业龙头行业的订单。此外,公司收购鼎捷股份股份15.19%,补充工业软件解决方案能力,进一步提升智能制造科技水平及整体服务实力。

投资建议:考虑疫情及业务进展,公司21/22 年净利润为204.56/231.34亿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5G 进展不及预期、智能改造推进缓慢、转型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部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