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1-04-30 13:0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同仁堂(600085):业绩增长符合预期 产能基本恢复正常

类别:公司 机构: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天昊 日期:2021-04-30

事件:同仁堂发布2021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7.06亿元,同比增长22.33%;归母净利润3.18亿元,同比增长33.24%;扣非归母净利润3.17亿元,同比增长31.68%,低基数下获得较高增速,符合预期。

子公司收入业绩增速较块,产能基本恢复正常。21Q1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23亿元,同比增长15.01%;净利润1.85亿元,同比增长12.63%。母公司收入与净利润增速处于稳定状态且低于合并报表,说明子公司增速较高起到带动作用,预计主要由科技子公司产能恢复所致。21Q1合并报表收入与归母净利润已略超18Q1产能正常时期的水平。

经营指标稳中有升。21Q1公司综合毛利率46.73%,基本稳定;销售费用率18.96%,同比下降4.69pct,主要为营收提升所致。21Q1公司实现经营性净现金流9.64亿元,同比增长172.75%,产能恢复的同时回款情况有所改善。

品种品牌力强,长期稳定发展可期。公司品种力品牌力均较强,拥有安宫牛黄丸、牛黄清心丸、六味地黄丸等优质大品种。核心的心脑血管与补益类产品偏向慢病用药,消费者粘性强且稳定性高,预计将在未来维持稳定增长。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21~23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50.21/163.09/176.90亿元, 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11.59/12.87/14.02 亿元, EPS 分别为0.85/0.94/1.02元,目前股价对应PE为33.8/30.4/27.9倍,考虑到公司长期的品种品牌优势,且中短期享有子公司经营恢复与疫情缓和的有利影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持续影响海外业务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超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部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