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造车新势力“围攻”宝马? 高乐:四大因素助宝马脱颖而出

来源:财联社 2021-04-25 08:3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造车新势力“围攻”宝马? 高乐:四大因素助宝马脱颖而出)

创新BMW iX成为2021上海车展开幕当日宝马展台,乃至整个7.1馆的明星,而处于同一展馆的蔚来、小鹏和恒驰们,已对刚刚度过自己105岁生日的宝马形成了“围攻”之势。

作为宝马集团创新和科技旗舰、BMW i品牌最新产品——创新BMW iX融合了宝马集团在设计、数字互联、电动化和自动驾驶等战略创新领域的最新开发成果,展示出宝马集团在未来豪华出行领域的实践。

拥有创新的技术,正是高乐认为的一家成功企业所必须具备的四大要素之一。在高乐看来,对一家汽车企业来说这四大要素包括:品牌和传承、产品、技术,和复杂体系的整合能力。

“宝马的优势是多方面的,首先是品牌管理能力。我们在车展现场展示了BMW 328老爷车以及致敬它的BMW 328 hommage概念车,这可以说是品牌的传承,可以走向未来,同时不失自身的特色。”高乐对宝马的品牌优势并未做过多解读,但恰是这看似“轻描淡写”的几句话,却字字分量十足。

就在上海车展开幕前一个多月的3月7日,宝马集团迎来了自己的第105个生日。“宝马是一个豪华品牌,我们的客户希望他们购买的不只是一个产品,也希望与品牌背后的传承和积淀产生共鸣,如同我们购买手表或者名包。一方面我们大力抓好创新,另外一方面也要基于我们的历史和传承来发展。”高乐辩证的阐述了创新与传承的关系。

“另外,我们不要低估汽车行业的复杂程度。大部分新势力目前只在中国运营,而我们要在全球超过100多个国家进行销售,相应的我们面临100多套本地化认证和技术要求,并在全球很多国家设有工厂,这对供应链的管理能力也提出了很高的要求。”高乐提到了除品牌、产品和技术外的第四个成功因素——复杂体系的整合能力,“能把企业做到一定规模,形成全球布局,这个是宝马的优势所在。”

事实上,就正处于产业变革阶段的汽车业来说,体系的整合能力不仅包括对产业链的整合,更包括技术能力和技术路线的整合。

至2025年,宝马预计将进入电动化发展的全新阶段,届时宝马集团的产品阵列将根据“新世代”(Die NEUE KLASSE)计划进行调整。“新世代”车型系列的产品架构设计中将主要包含三大特征:完全重新设计的IT和软件架构、全新一代高性能电力驱动系统和电池、以及贯穿整个车辆生命周期的全新可持续理念。这个车型架构已经针对电力驱动系统进行了彻底的优化,在数字化、电动化方面设立了新的基准,同时保证未来的BMW车型完全保持品牌的DNA。

“宝马也在研究氢能,与丰田保持相关合作,将有一个小规模的氢能源车队。我们正在这个领域正在做技术的积累和部署,视氢能技术发展的情况和相关工业化的进展,判断市场何时能够准备就绪。”高乐透露道。而这一切属于未来“新世代”车型的新一代动力系统,都将基于可高度扩展的模组打造,能够覆盖从高量产车型到专属高性能M车型在内的所有车系。

按照计划,到2025年年底,宝马预计将完成全球第200万辆纯电动车的交付。预计到2030年左右,纯电动车型将至少占到宝马集团总交付量的50%,宝马电动车总销量有望达到1000万辆。

“我们的总体目标是,到2025年之前纯电动车型会占到在华销量的25%,已经是相当大的数量。”高乐特意提到了中国市场在宝马这一面向2030年的目标中的重要性。“最重要的是,要了解中国客户的希望和需求,他们跟欧美客户会有很大的不同。我们要加快速度,大力推动研发数字化。”

2021上海车展开幕前夕,宝马集团在华新合资公司宝马诚迈正式开业,此前,更多注重客户旅程数字化开发的领悦也已投入运营。目前,宝马在中国已经拥有超过1,500名研发人员,其中包括300多名软件工程师,到今年年底软件开发团队预计将扩展到近700人。

“宝马以纯粹驾驶乐趣而著称,而BMW iX当中这体现得淋漓尽致,这是宝马突出的竞争优势。”高乐再次提到了宝马所具备的四大成功要素,“客户不希望妥协,他们既要驾驶乐趣又要创新技术,还要以驾驶者为中心。宝马可以说实现了平衡兼顾,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