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4-21 11:15: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智教育(003032):疫情下收入-31% 期待疫情后业绩恢复

类别:公司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劲草/张家璇/张良卫/周良玖 日期:2021-04-21

业绩简评

2020 年公司受疫情影响,收入和利润出现较大下滑:2020 年公司实现收入6.4 亿元,同比-30.8%,实现归母净利润6507 万元,同比-63.9%,扣非归母净利润3908 万元,同比-73.6%。公司业绩符合我们预期。

短期培训受疫情影响较大,非学历高等教育疫情下韧性凸显:2020 年受疫情影响,公司虽然将线下培训转为线上,但整体教学仍受到了较大影响,旗下网点从5 月才开始陆续复课,导致营收端受到一定影响,具体拆分来看,2020 年公司线上/下短期培训收入为5.9 亿元,同比-32.4%,占营收的比例为92.9%,同比-2.3pct,非学历高等教育收入为3347.3 万元,同比-5.4%,占营收的比例为5.2%,同比+1.4pct。

毛利率同比有所下降,费用率有所增加,主要因疫情下成本和费用相对收入更加刚性:2020 年毛利率为44.96%,同比下降4.37pct,同样因为受疫情影响,费用端相对收入端较为刚性;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分别为16.5%和23.3%,分别同比增加了3.2pct 和5.55pct。

成熟的研发教学,内容紧贴市场:公司通过与企业的紧密合作,保证课程与企业要求高度契合;同时推介学生实习和工作机会。通过高薪聘请IT 大厂技术大牛组建研发团队保证课程贴近市场需求,通过专业教研+教师培训机制实现规模化扩张。

良好的品牌形象和行业口碑获客:公司在行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口碑,70%新客户来自于口碑推荐,获客成本低。公司依托丰富的教学资源为高校提供全方位教学内容资源、教学支持平台和实训服务等支持,提升在IT 圈子的专业话语权,提前锁定潜在的培训客户群体。

线下网点持续拓展,“技能+学历”模式发展潜力十足:2020 年公司将加大资金投入,开拓新的教学网点,扩大线下培训的影响力和辐射范围,扩大招生规模。强化黑马程序员”、“博学谷” 等子品牌的建设。此外,公司也将针对高中毕业生,依托“传智专修学院”平台,大力推广“技能+学历” 的业务模式,该业务疫情下表现出了较强韧性,未来或成为公司重要的业务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是国内IT 培训行业的头部企业,有较为深厚的校企关系和行业影响力,有较强的营销能力和低成本获客能力,未来仍能保持稳定的收入利润增长。我们维持公司2021-22 年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实现净利润1.9 亿/2.5 亿元,预计2023 年净利润3 亿元,同比增速为185%/33%/21%,最新收盘价对应21-23 年 PE 分别为50/37/31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绩恢复不及预期,招生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