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无人驾驶概念爆发,北汽蓝谷等涨停,极狐阿尔法S正式上市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永芳 2021-04-19 09:58: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无人驾驶概念19日盘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东风科技、路畅科技、小康股份、万安科技、安凯客车、长安汽车、北汽蓝谷、华阳集团、常熟汽饰、德润电子、亚太股份等涨停。值得注意的是,北汽蓝谷已连续三个交易日大涨,其中4月16日,19日均涨停。

消息面上,4月17日晚间,北汽新能源旗下高端品牌极狐联合华为发布了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该车搭载了华为全套的自动驾驶系统解决方案,具有城区高阶自动驾驶能力。预售价为基础版38.89万元、高阶版42.99万元,预计今年年底交付。

据悉,阿尔法S华为HI版最大的亮点就是搭载了华为自动驾驶技术,它从技术上已经达到了可以全程由车辆自行判断路况,自己驾驶的级别。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车型不仅搭载了华为HI解决方案,同时也是首款搭载华为激光雷达方案的智能电动车。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此前透露,华为目前选择了三家车企作为合作伙伴,打造三个子品牌:北汽今年四季度开始推出一系列车型;长安和广汽的子品牌的名称尚未确定,但与广汽合作的L4级智能驾驶汽车计划在2024年推出。

有分析认为,近期智能驾驶、人工智能等板块迎来重要行业催化,极狐阿尔法S搭载华为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新车上市,自动驾驶板块有望走出独立行情。

方正证券指出,华为是中国最优秀企业的代表,在智能汽车产业链上具有全球竞争力,能够大幅提高合作伙伴智能化水平。最紧密的三家合作伙伴,推荐顺序为广汽集团、长安汽车、北汽蓝谷。另外,看好自主品牌龙头企业长城汽车、吉利 汽车、比亚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