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打响高阶自动驾驶第一枪!华为“第一车”火了 概念股名单速览

来源:财联社 作者:永嘉 2021-04-19 09:22: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联社4月19日讯,在刚刚过去的周末,除了比特币们集体闪崩,市场关注度最高的事情大概就是华为“造车”了。近期,华为、小米、大疆等科技巨头纷纷入局造车,但在玩家思路上却各有不同。

4月17日晚,首款Huawei Inside智能纯电轿车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正式发布,基础版预售价38.89万,高阶版42.99万。这是首款搭载鸿蒙车机操作系统的车型,支持鸿蒙生态应用。

值得关注的是,华为进入智能电动汽车赛道的思路清晰,并不直接参与整车制造,而是聚焦ICT技术,做智能汽车增量部件供应商,帮助车企造好车,软硬件实力强大,以提供软硬件解决方案为核心。

而小米不引入外部投资者,造车资金全部自给,着重构建生态,但硬件环节仍有待完善;大疆发力智能驾驶,定位对标华为,专注为整车赋能而非整车制造。

在首辆搭载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极狐阿尔法S发布后,华为还召开HI新品发布会,明确表示今年将在智能汽车业务领域投入研发10亿美元,研发人员达5000人(自动驾驶团队超2000人),并且发布5大智能汽车部件新品,包括鸿蒙OS智能座舱、智能驾驶计算平台MDC810、4D成像雷达、“华为八爪鱼”自动驾驶开放平台以及智能热管理系统。

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表示,华为与长安合作的新车型也即将推出。王军还透露,华为与车企的合作方式采用的依然是tie-1、tie-2的供应商模式。此外,华为智选将与小康股份达成正式合作,在其渠道售卖小康股份旗下新能源品牌赛力斯。

华西证券认为,随着科技巨头入场智能汽车赛道,产业未来所受积极影响可以预见:

1、智能驾驶车载OS系统应用需求扩张,地图精度要求进一步提升,自研系统、平台潜力扩张。

2、硬件系统需求放量,车规级芯片国产替代放量在即,激光雷达等传感器迭代加速。

3、整车代工深度绑定,智能电动汽车行业面临洗牌,相关车企及捆绑程度较深的部分Tier2供应商也有望迎来业绩加速兑现。

4、智能云服务方案加速落地。华为智能车云服务2.0方案中,自动驾驶云服务、车联网云服务高精地图云服务、V2X云服务四大云服务板块加快了车云互联的应用场景落地。

而早在上周五,华为自动驾驶技术全球首次公开试乘的消息,已经让A股无人驾驶概念股掀起了涨停潮,长安汽车、北汽蓝谷、路畅科技、华阳集团、得润电子、永新光学、常熟汽饰等纷纷涨停。

此外,上海车展即将启幕,自动驾驶产业链多家企业在本周发布相关产品或者技术成果,为上海车展预热。

新时代证券认为,长期看,作为电动车下半场的主要发展方向,自动驾驶将将从目前的L2向更高水平发展,渗透率也将逐步提升。从新能源车的销量角度看,2021年供给端新能源车型更加丰富,需求端私人消费接受度提升,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市场迎来共振,行业将处于高增长通道。此外,预计2021年全球新能源车销量将实现50%以上的增长。

具体投资建议方面,华西证券建议关注中长期产业相关受益公司:

(1)运营商:中国移动(港股)、中国电信(港股)、中国联通(港股);

(2)设备商:中兴通讯、烽火通信、海能达、紫光股份、星网锐捷等;

(3)军工通信:新雷能、七一二、上海瀚迅、海格通信等;

(4)光通信:中天科技、亨通光电、中际旭创、天孚通信、新易盛、光迅科技等;

(5)卫星互联网:雷科防务、震有科技、康拓红外等;

(6)5G应用层面:高鸿股份、光环新网、亿联网络、会畅通讯、东方国信、天源迪科等;(7)其他低估值标的:TCL科技、平治信息、航天信息等。

民生证券则建议关注汽车电子产业链,推荐韦尔股份、联创电子,关注舜宇光学、福晶科技、腾景科技、炬光科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