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快递行业再“爆雷”!申通快递一季度最多亏损达1亿元

来源:资本邦 作者:Ray 2021-04-16 11:21: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5日,资本邦了解到,申通快递(002468.SZ)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亏损7000万元–1亿元,去年同期为盈利5836.13万元。

对于一季度业绩下降,申通快递表示一季度市场竞争加剧,市场价格继续保持低位运行;公司对春节期间安排保障的员工、网点及快递员进行补贴,使得本期相关项目补贴的支出较大;为提高全网产能,加大了资本开支的力度,使得快递吞吐能力持续增长,但今年一季度业务规模不及预期,导致期间公司产能利用率较低,单票固定成本增加较大;新增部分银行借款,导致财务费用有所增长。

同时,申通快递发布2020年业绩快报,2020年,公司全年营业收入215.65亿元,同比下降6.60%;营业利润1.18亿元,同比下降93.62%,利润总额1.07亿元,同比下降94.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37亿元,同比下降97.36%。

而对于2020年业绩下降,申通快递提到了市场竞争激烈,市场价格下降幅度较大,以及新增部分银行借款,导致财务费用有所增长,与一季度相类似。

此前,顺丰控股于4月9日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表示预计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9亿元-11亿元,而去年同期则是盈利9.07亿元。

而在10日,顺丰控股股价一字跌停,今年以来,顺丰控股在2月初时股价一路冲到最高点124.7元,此后一路下跌,截至发稿,顺丰控股股价为63.85元,距离最高点近乎腰斩。

申通快递二级市场表现也不尽人意,今年股价在2月初有所回升之后也一路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丰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