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传健身软件Keep最早4月底赴美IPO,最早7月上市

来源:资本邦 作者:嘉嘉 2021-04-16 10:34: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6日,资本邦了解到,据媒体报道,健身软件Keep计划最早在4月底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招股书,申请在美国上市。如果一切顺利,上市时间最早将在今年7月,或被推迟到11月。

据资本邦此前报道,有内部人士透露Keep已经任命了新CFO,并在多个渠道招聘投资者关系总监。

该人士透露,Keep创始人兼CEO王宁等管理层希望Keep最早在2021年上市,最晚在2022年上市,“2019年底遭遇资金链危机后,Keep一方面寻求融资,一方面进行裁员和业务调整,砍掉了无法带来收入的AI等部门。同时曾督促内部员工拉新,提高DAU、MAU数据,在内部被视为为上市做准备”。

内部人士透露,Keep在完成B轮融时,内部期权价格在5-8美元之间,在C轮融资时价格已经到了15-20美元的区间。

天眼查显示,今年1月,Keep完成了F轮融资,涉资3.6亿美元,Keep投后估值20亿美元。

“如果成功上市后,按照Keep 创始人、CEO王宁的设想,持有期权的员工在公开市场有四年的解禁期,上市半年之后员工才能在内部进行期权交易”,内部人士称。

此外,内部人士还透露,目前王宁在Keep内部采用类似于腾讯的赛马机制,鼓励业务之间的竞争。广告业务是Keep另外一块值得信赖的变现业务,随着流量的增长,Keep获得了某竞争对手大部分广告主的青睐,他们纷纷转向在Keep投放广告,“而这一部分广告主在此前竞争对手的广告中占比过半”。

去年6月初,Keep宣布已实现整体盈利。其中,2亿用户和10亿消费品收入贡献突出。Keep合伙人、副总裁刘冬曾对外表示,“收入最大规模来自消费品销售,按近期往前推12个月口径计算,销售额达到10亿元。

除了采用竞争机制外,Keep还对员工进行了激励,以确保上市的顺利,包括大幅的普调薪资。

业内人士认为,一方面说明Keep在F轮融资之后,弹药充足;另一方面,此举也被视为上市前Keep采取措施稳定军心,避免纠纷的必要之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