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四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4-15 13:32: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医美行业点评:少女针获批开启注射填充2.0时代

类别:行业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莉 日期:2021-04-15

报告导读

华东医药英国全资子公司Sinclair 医美产品Ellanse 获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注册证》。

投资要点

少女针首次获批,注射填充产品进入2.0 时代。Sinclair 此次获批产品Ellanse 俗称少女针,由30%PCL(聚己内酯微球)和70%CMC(羧甲基纤维素)制成,具有填充+修复的双重功效。先通过CMC 凝胶载体进行快速填充,然后PCL 微球会重启注射部位皮下胶原新生,重塑胶原支架。

PCL 和CMC 可以完全被降解,是更为安全的产品。此次获批型号为Ellanse-S,预计将于2021 年下半在中国大陆正式上市销售。随着少女针的首批,胶原蛋白刺激再生产品赛道开启,注射填充产品即将进入2.0 时代。

竞争优势凸显,未来市场空间广阔。少女针2009 年即在欧盟上市,2012年进入韩国和香港市场。对比童颜针及玻尿酸注射产品,少女针具有见效快、维持时间久的特点。Ellanse 的S/M/L/E 型号对应的维持时间分别可达1-4 年,通过PCL 链的长短来控制作用时间,对比童颜针及长效玻尿酸仍具备一定时效优势。同时,少女针治疗后无需按摩保养,对比童颜针则需要通过按摩使其均匀分布,玻尿酸注射则需要短期内禁止接触注射部位,远离低温、高温环境,避免面部挤压。近年来,随着医美渗透率的不断提升,以及消费者市场教育的推进,少女针等高端医美产品的市场空间广阔。

华东医药医美产品管线丰富,企业价值有望迅速提升。相关公司华东医药通过代理伊婉玻尿酸切入医美赛道,着手打造了玻尿酸、肉毒素、埋线、医美器械等丰富医美产品矩阵。公司于2018 年8 月以14.9 亿元全资收购英国Sinclairl,产品主要围绕刺激胶原蛋白新生、皮肤紧致、以及皮肤填充等,Ellanse 为其主打产品之一。同时,公司的可吸收埋线产品SilhouetteInstalift 正在进行国内临床试验;美国R2 公司的冷触美容仪Glacial Spa(F0)正在筹备国内上市前工作;冷冻祛斑医疗器械Glacial Rx(F1)在有序推进中国的注册工作;含利多卡因玻尿酸填充剂Maili 系列产品将于2021 年上半年在欧洲上市,并已启动国内注册工作;公司获取了JetemaA 型肉毒素的中国区独家代理;Sinclair 旗下西班牙High Tech 公司冷冻溶脂产品Cooltech Define 已获得欧盟CE 认证。医美业务多元布局有望迅速抬升企业价值。

风险提示:医美行业发展不及预期;医疗事故风险;审批进程加快,市场竞争大幅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