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4-15 11:06: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宝信软件(600845):IDC全国布局加速推进 智慧制造业务抢占工业互联网先机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孙树明/史博文 日期:2021-04-15

公告摘要:公司于 4 月12日晚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全年实现营业收入95.18 亿元,同比增长38.96%;归母净利润13.01 亿元,同比增长47.91%;EBITDA18.61 亿元,同比增长58.45%。总资产140.70 亿元,同比增长37.0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72.82 亿元,同比增长3.08%。

IDC 业务全国战略布局持续推进。报告期内公司顺应“新基建”政策契机,积极推进宝之云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全国布局战略。宝之云四期完成建设并交付投产,公司已交付项目整体上架率持续攀升,推动IDC 业务经济效益不断提升。公司持续推进IDC 业务全国资源布局,在上海拟向全资子公司宝景信息增资18 亿元建设宝之云五期项目,计划提供约1.05 万个6kW 机柜;在南京拟投资10 亿元成立全资子公司南京宝信建设梅山数据中心基地,计划提供约7000 个机柜。公司依靠钢厂积累的优质资源和自身出色的技术运营能力,以上海及周边地区为核心,通过外资合作及并购等方式在全国多省市推进IDC 业务。

持续深耕智慧制造业务,推出首批5G+工业互联网应用占据竞争制高点。钢铁行业近年来兼并重组于产能转化步伐持续加快,催生更多信息化改造需求,公司凭借与中国宝武联合重组专业化整合加速发展壮大,不断提升在工业软件行业的竞争地位。公司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积极寻求业务竞争制高点,凭借在钢铁行业信息化、自动化领域的深厚积累,在报告期内推出集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装备等核心技术的xIn3Plat 工业互联网平台,完善云-边-端系统架构;推进产业生态平台ePlat 和工业互联网平台iPlat 平台组件开发,形成多个示范应用;推进大数据“5S”

组件开发,完成炼铁互联智控平台示范项目建设。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宝信软件作为国内IDC 第一梯队企业,在碳中和时代持续进行全国IDC 业务拓展,提升IDC 业务竞争地位;同时传统钢铁信息化业务景气度持续提升,工业互联网业务稳健发展。预计公司2021-2023 年营收为126.89、162.56、204.18 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7.94、23.82、31.16 亿元,EPS 为1.55、2.06、2.70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36.94、27.83、21.27 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