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4-12 13:06: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钢国际(000928):低碳冶金技术优势显著 境内境外业务双双复苏

类别:公司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尉凯旋/邹戈/谢璐 日期:2021-04-12

核心观点:

20 年业绩稳定增长,现金流进一步优化,21Q1 业绩继续高增。公司2020 年实现营业收入148.27 亿元,同比增长10.54%,归母净利润6.02 亿元,同比增长12.59%。分季度看,公司2020Q1-Q4 营业收入同比增速分别为-12%/+6%/+7%/+28%,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95%/+104%/+77%/+36%。公司20 年实现经营性现金流净额15.3 亿元,同比增加7.6 亿元,连续多年保持优异现金流。2021Q1 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291%,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61.4%,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海外订单高增,在手订单充足支撑未来增长。公司20 年新签订单287.8亿元,同增40.82%,其中,海外新签订单同增76.81%。海外订单保持较高增速主要系公司与乌克兰和土耳其分别签订500 万吨带式焙烧与350 万吨热连轧重大项目,随着海外疫情好转以及冶金工程需求进一步加强,公司海外业务将加速回暖。目前公司在手订单537.12 亿元,约为20 年营收的3.6 倍,保障未来业绩增长。

低碳冶金技术优势显著,助力“碳中和”发展目标。公司抓住钢铁行业新一轮产能置换窗口期,巩固并扩大在烧结、球团等工艺领域的话语权和市场份额,2020 年相关项目合同总计约140 亿元。高炉低碳化方面,公司总承包的八一钢铁富氢碳循环高炉试验项目,将成为全球绿色低碳创新研究基地先锋项目,试验成功后能减少30%的二氧化碳排放。

公司聚焦绿色低碳产业,积极开展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可持续发展。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控股股东由宝武集团拟托管后,公司竞争优势进一步加强。考虑到公司在手订单充足,且特有的带式焙烧工艺具备节能减排优势,契合行业“碳中和”目标下的发展趋势,预计公司21-23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6/9.3/11.2 亿元,给予公司21 年13 倍PE估值,对应合理价值7.91 元/股,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汇率风险;应收账款坏账风险;在手订单落地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