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4-12 13:01: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宝钛股份(600456):业绩创十年新高 高景气周期下迎接持续增长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超/商力/敖翀 日期:2021-04-12

2020 年/2021Q1 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3.6/0.92 亿元,同比+51.1%/+122.6%,均创近10 年同期最佳业绩,主要受益于军品钛材的销量和订单的提升。作为国内钛材行业龙头,公司拥有最完整的产品类型和产业链组成,受益于军工产品放量的高景气周期,最大产能规模下的业绩受益程度最高,预计公司业绩将迎来持续增长,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2020 年业绩符合预期,2021Q1 利润加速增长。2020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4亿元,同比+3.6%,2020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6 亿元,同比+51.1%;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2 亿元,同比+54.8%。受益于军品钛材的高速增长,年度利润为近十年来新高。公司预计2021 年Q1 归母净利润0.92 亿元,同比/环比+122.6%/-24.0%;扣非归母净利润0.88 亿元,同比/环比+125.0%/-8.7%,为近10 年同期最高水平。考虑季节性因素,2021Q1 利润略超预期。业绩大增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产品结构优化,盈利能力较强的产品收入占比提高。

军品航钛助业绩增长,提效扩规助费用下降。公司业绩上升的主要因素:1)受疫情影响,2020 年公司钛材/钛产品销量下降11.2%/2.6%,但公司积极把握军品钛材市场需求增长的重要机遇,军品钛材的订货和销售额同比有较大提升;2)加大产品结构优化力度,军品钛材占比提升,2020 年产品综合毛利率为24.26%,同比3.66pcts;3)提高运行质量和效率,通过薪酬体系改革和管理体系改革,实践公司的成本控制;4)随着规模扩大下费用率优化,2020 年三费费率为9.0%,同比下降0.2pcts,公司盈利释放能力增强。

高景气周期下最受益的钛产业核心资产,迎接利润的持续增长。公司是国内钛材行业龙头,拥有最完整的产品类型和产业链组成,已形成2.27 万吨钛加工材生产能力,第一阶段募投项目完成后,公司钛材产能将达到3 万吨;第二阶段集团母公司计划2025 年实现5 万吨钛产品产量,成为全球最大的钛材供应商。

公司紧抓军工钛材放量周期,高端钛材产品占比预计将提升至50%以上,且全产业链布局有助于降低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叠加民品钛材的回暖和商飞航空钛材的发力,我们预计2020-2023 年公司钛材领域毛利CAGR 为21.5%。

风险因素:军工订单增长不及预期风险;疫情对下游消费带来持续冲击的风险;海绵钛等原料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产能投放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投资建议:当前公司所处的钛材行业正处于军工订单放量、企业盈利大幅改善的高景气周期。维持公司2021-2022 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5.07/6.63 亿元,新增2023 年业绩预测为8.26 亿元,对应EPS 预测为1.06/1.39/1.73 元。公司作为国内钛材行业绝对龙头,在行业景气周期中,业绩增长确定性高,且全产业链布局有助于公司降低原材料价格波动对盈利的影响,维持公司 “买入”评级。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中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