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交通运输部发布工作要点 工程机械或受益

证券之星综合 2021-04-08 08:21: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立液压(601100):扛进口替代大旗 展百年基业宏图

类别:公司 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满在朋 日期:2021-03-25

栉风沐雨三十载,已形成产品系列化、下游多元化、视野全球化等多维优势。

恒立故事源于1990 年,公司一直以来以液压为核心、致力于成为百年企业;栉风沐雨三十载,一路创领国内高端液压件进口替代进程,并开启国际化、赋能未来。(1)产品系列化:公司先后攻克了高压油缸、液压泵阀等核心部件的技术难关,技术水平比肩国际水准、引领国产替代,目前公司已形成全部液压元件、高精密铸件、液压系统一体化的完整产品线。(2)下游多元化:

公司下游应用行业从挖掘机拓展至起重机械、盾构机、高空作业平台、船舶港口机械等十多种行业领域,熨平行业周期波动的同时也打开了公司成长性。(3)视野全球化:公司上市后便开始全球拓展,2012 年成立美国子公司拓展北美市场,2015 年收购哈威InLine 对接德国资源,2017 年收购日本服部精工提升研发能力,2020 年公司大力拓展印度市场,加快公司在当地市场的响应速度、提升恒立液压品牌的国际竞争力。伴随着三一、徐工等主机厂海外建厂布局全球,公司产品也将同步出海,加速全球化进程。

工程机械格局重塑,高端液压件进口替代趋势加深中国为全球液压行业第二大市场、全球占比约30.2%,2019 年中国液压件市场规模约736 亿元,其中进口占比约22.8%,高端液压件进口缺口较大。

国内液压产品应用中,工程机械几乎占据半壁江山。工程机械领域,国产品牌经过行业几轮周期的积累与沉淀,竞争实力逐渐赶超海外巨头,2020 年挖掘机国产化率达70.4%,同比提升7.4pct。截至2020 年10 月,小/中/大挖平均售价较2018 年分别下降37.1%/26.6%/27.1%,主机厂降本压力较大。叠加全球疫情诱发供应链安全因素,主机厂更加迫切寻求国产配套,主动推进上游液压零部件国产化进程。恒立液压作为规模最大的内资品牌,综合实力领先,正从收入增速、盈利质量等多方面反超国际企业,有望凭借此次历史机遇实现国内高端液压件市场的深度进口替代。

油缸为基、泵阀马达崛起,恒立百年基业可期公司油缸业务已经成熟,在内外资主机厂中持续稳健渗透。泵阀业务方面,公司以挖机泵阀为突破口,并逐步实现起重机、高空作业平台、混凝土泵车等非挖泵阀的进口替代。根据我们估计,2020 公司前三季度小挖泵阀市占率达50%,中挖泵阀市占率超20%,大挖泵阀虽尚处起步阶段,较2019 年均有显著提升;2021 年,预计公司非标泵阀也将配套起重机、高空作业平台等主机客户,放量可期。远期看,公司也将凭借精密的制造优势以及产品创新能力逐步深入市场更广阔的工业泵阀市场。同时,公司未来将加大对机电液三维一体的集成应用能力建设,并通过外延式并购,全面实施“走出去”

战略,整合国际优质液压资源,努力成为具备国际影响力的高端液压设备百年老店。

风险提示

下游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海外市场风险,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