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4-07 13:27: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吉比特(603444):业绩符合预期 聚焦核心赛道打造差异化精品、持续高分红回馈股东

类别:公司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夏清莹/杨岚 日期:2021-04-07

报Ta告ble关_S键um要m素ary:]

公司披露20 年年度报告。20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42 亿元(YoY+26.53%),净利润10.46 亿元(YoY+29.32%),扣非归母净利润9.00 亿元(YoY+19.65%),拟每10 股派120 元,分红预案公布日股息率3.41%。

投资要点:

老游作为压舱石,新游不断推出带来业绩持续增长;改变代理产品计提规则导致成本计提幅度有所增加。收入端,从主营业务构成来看:

自主运营比重提升3.12pct 至43.69%,联运及授权运营比重下降;分市场来看,20 年境外(含港澳台)营收及毛利率均提升,主要系报告期内《最强蜗牛》(港澳台版)上线。长线运营游戏《问道手游》凭借多年积累的用户群体和IP 价值,收入及用户规模不断增长,截至20年底累计注册用户数量超过4500 万。据七麦数据iOS 畅销榜排名,20年排名较19 年日平均排名从28.44 升至25.85 名;9 月以来《魔渊之刃》《不朽之旅》等多款新游戏贡献收入。成本端,2020 年度成本同比增长53%,主要系新上线游戏多为外部代理产品,相应分成及授权金摊销增加;同时,为提供更加真实、可靠的会计信息,报告期内对外部研发商的游戏分成支出一次计提,不再进行摊销。费用端,销售费用率10.91%(YoY +0.54pct):①上线多款新游戏,增加营销推广支出;②《问道手游》等存量产品加大营销推广力度,营销推广支出增加;管理费用率8.57%(YoY+0.04pct):①投资业务对应的奖金增加;② 增加厦门两处办公楼相应的折旧; 研发费用率15.70%(YoY+0.39pct):研发部门薪酬增加;财务费用1.25%(YoY+2.03pct):

汇率变动,汇兑损失增加。现金流方面,2020 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长18%,主要系本期营业收入增长及回款增加。

研发稳扎稳打,不做激进扩张。截至20 年底,公司研发人员439 人,占比约58%,预计未来研发人员会保持温和增长。公司研发人员薪酬高于行业平均,以具有竞争力的薪酬、股权激励、较大的成长空间、企业文化等维持人才队伍的稳定,提升竞争力。

聚焦核心赛道,打造差异化爆款:应对游戏市场头部效应和精品化趋势,公司在战略上坚持“精品化”路线,充分结合已有优势积累与制作人兴趣,实施差异化策略,聚焦“MMO+SLG+放置挂机”赛道。自研游戏《一念逍遥》于2021 年2 月1 日上线,上线首月在App Store 游戏畅销榜平均排名为第10 名,最高至该榜单第5 名,累计获得超过12 万条五星好评。代理游戏《鬼谷八荒》PC 版于2021 年1 月27 日在Steam 国际平台上线,上线后多次登顶Steam 全球热销榜榜首,上线首月全球销量超过180 万份,位列Steam 全球热销榜前2 名及全球热门游戏榜前10 名,最高至Steam 全球热门游戏榜第3 名,全球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超过18 万。

产品储备丰富多元,后续形成接力:雷霆游戏坚持“精品化”路线,已取得多款产品的代理发行权,涵盖放置养成类、模拟经营类、Roguelike、RPG、策略类等多元化游戏品类。其中,《摩尔庄园》手游改编自同名页游,该IP 承载了许多人快乐童年,手游版本还原了页游原汁原味的摩尔世界,设置了大量的细节交互彩蛋,让玩家置身游戏时回忆和惊喜满满。《摩尔庄园》手游在3 月26 日开启稻香测试,本次测试共计8 天,为安卓全渠道删档付费测试,测试规模为20 万人,最迟预计6 月1 日上线,截至目前全平台预约用户数超过750 万,其中App Store 预约用户数超过120 万。《地下城堡3:魂之诗》(有版号)是一款文字地牢探险手游,在传承前作核心玩法,大幅提升游戏美术品质。《剑开仙门》(有版号)有望扩大修仙放置类赛道优势,现已开放预约,获得了App Store Today 预订合集推荐、预订icon 推荐。《世界弹射物语》(暂未取得版号)为日本人气弹珠养成手游《WorldFlipper》的国内代理版。《World Flipper》于2019 年11 月推出,上线当日位列Google Play 日本地区免费榜前十,上线次日起连续一周登顶Google Play 免费榜,具有极大潜力。此外还有魔女养成RPG《复苏的魔女》(有版号)、修真养成《了不起的飞剑》(有版号)、《鬼吹灯》

IP 探险寻宝手游《摸金校尉之九幽将军》(有版号)等。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1-23 年实现营收分别为36.77/44.42/50.56 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17/16.91/19.68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19.72/23.53/27.39 元,3 月31 日372.19 元收盘价对应PE 分别为18.87/15.81/13.59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市场竞争加剧、产品上线推迟或表现不及预期、老游流水下降、市场风险偏好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