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4-07 13:24: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比亚迪(002594):3月销量符合预期 DM-I订单释放在即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宋韶灵/尹欣驰 日期:2021-04-07

2021 年 3 月公司新能源汽车销售 2.42 万辆,同比+98%,环比+134%,符合预期;2021Q1 新能源汽车销售 5.5 万辆,同比+147%,兑现高景气预期。旗舰车型“汉”销量回升趋稳,DM-i 订单释放在即。展望 2021 年,公司第四代插混 DM-i 平台、全系切换刀片电池、新正向开发 e 平台陆续推进,车型周期向上明确,智能网联加速布局有望推动价值重估。同时,预计比亚迪半导体将于 2021 年内申报上市,公司中性化战略稳步推进。继续重点推荐,维持 A+H“买入”评级。

事件:4 月 6 日,公司发布 2021 年 3 月汽车销量快报。3 月公司汽车销售 4.08万辆,同比+33%;其中新能源汽车 2.42 万辆,同比+98%,燃油车 1.66 万辆,同比-10%。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新能源汽车月销 2.42 万辆,同比+98%,环比+134%,符合市场预期。3 月公司汽车销售 4.08 万辆,同比+33%,环比+95%,一季度销售 10.41 万辆,同比+70%;其中 3 月新能源汽车销售 2.42 万辆,同比+98%,环比+134%,一季度销售 5.48 万辆,同比+147%。分类别看,3 月份新能源乘用车销售 2.34 万辆,同比+99%,其中纯电 1.63 万辆,同比+56%,插混 0.71 万辆,同比+433%,主力车型“汉”等保持销售稳定,秦 DM-i 销量开始爬坡。3 月新能源商用车销售 832 辆,同比+69%。燃油车方面,3 月销售 1.66 万辆,同比-10%,环比+57%,一季度销售 4.94 万辆,同比+26%。受到下游需求维持高景气带动及去年同期疫情导致低基数,3 月公司动力电池与储能电池装机 2.15GWh,同比+173%,一季度装机 5.3GWh,同比+308%。

“汉”3 月交付量回升,产销预计趋于稳态,2021 年新车型值得期待。公司重磅车型旗舰轿车“汉”于 2020 年 7 月上市,2021 年 3 月“汉”销售约 1 万辆,其中“汉”EV 约 7900 辆、汉 DM 约 2400 辆,我们预计趋于稳态。公司与滴滴合作网约专用车型 D1 已于去年 11 月开始小批量交付,我们预计 3 月交付量超过 2600 辆,2021 年将持续贡献 2B 端新增量。中高端车型“汉”终端热销验证了电动产品竞争力,驱动公司品牌力提升,并引领公司新一轮车型周期。搭载全新第四代插混平台 DM-i 的秦/宋 PLUS 已于 3 月正式上市,截至 3 月底 DM-i系列在手订单约 5 万辆,将于 Q2 陆续交付。全新正向开发的 e 平台电动车型也计划将于 2021 年内投产。此外,公司将于 4 月 7 日晚举办新车发布会,我们预计新车型将全系搭载刀片电池。公司当前处于明确车型上行周期。

“刀片电池”引领行业,H 股融资赋能电动战略。2020 年 3 月底,公司发布了重磅电池技术——“刀片电池”,凭借更高的能量密度、更低的成本、高安全性引领行业,首次搭载旗舰车型“汉”。2020 年以来,公司动力电池对外供应加速,国内市场配套长安、小康等车企,并已进入北汽新能源公告,对海外获丰田定点,并有望供应福特、奔驰等全球知名车企。同时,刀片电池外供有望取得新进展。公司 1 月已完成 H 股增发 1.33 亿股,净募集资金 298 亿港元(约248 亿元人民币),将加大对电动、智能化投入,保持行业技术领先地位。

2021 年中性化战略扎实推进,智能网联化进展可期。目前比亚迪半导体已公告拟申报上市,后续公司动力电池等其它优质电动供应链板块也有望继续推进中性化。我们认为公司后续在电子电气架构、智能化方面有突破可能性。继 2020 年 11 月入股芯片、算法研发公司华大北斗、持有 6.93%股份后,2021 年 3 月公司入股 Al 芯片地平线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合作打造安全、可靠的智能网联汽车。公司在智能网联领域的深入布局,将在长期持续推动价值重估。

风险因素:技术路线更迭;公司新能源汽车产销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政策波动等。

投资建议:维持 2021/2022/2023 年归母净利润预测 49/75/103 亿元,当前 A 股价格176.09 元,对应 2021/22/23 年 103/67/49 倍 PE;H 股价格 177.5 港元,对应 2021/22/23年 87/57/42 倍 PE。公司全新旗舰车型“汉”终端销售火爆,DM-i 订单释放在即,刀片电池新技术爬产顺利。公司 2021 年继续推进半导体业务分拆,动力电池外供新客户开拓加速,全新 DM 平台持续提升车型竞争力,智能网联布局加速纵深探索。我们认为公司价值不仅体现在整车品牌,业务分拆有望推动公司成为“整车品牌”+“电动化解决方案供应商”。比亚迪供应链潜在价值巨大,随着重点业务分拆加速落地,料将推动公司价值重估,维持公司(A+H 股)“买入”评级,继续重点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科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