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4-06 13:09: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元证券(000728):盈利能力大幅增长 投资和投行业务表现亮眼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凤华 日期:2021-04-06

报告摘要:

事件:国元证券于3 月30日发布2020 年年报。数据显示,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29 亿元,同比增长41.57%;营业支出27.74 亿元,同比增长32.45%;利润总额17.34 亿元,同比增长50.6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70 亿元,同比增长49.84%。

点评:

全年业绩超预期,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速均超过40%。2020 年公司实现收入和利润“双提升”,质量和效益“双突破”,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双胜利”,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41.57%和49.84%,增速在全行业中处于较高水平。

现金分红持续回馈股东。公司2020 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现有总股本43.64 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 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 元(含税),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公司2018-2020 年现金分红分别合计5.05 亿元、8.41 亿元和4.36 亿元。

经纪业务推动财富管理转型,是公司主要收入来源。2020 公司经纪业务实现营收13.46 亿元,同比增长38.95%,占比29.72%。经纪业务促进了财富管理转型质效提升,全年产品销售收入增长94.8%,规模增长35.5%,建立了“网站+APP+微信”三位一体的财富管理综合服务平台。

自营投资业务增速最高,投行业务持续占据优势。2020 年公司自营投资业务实现营收11.48 亿元,同比增长81.64%,主要得益于权益工具投资公允价值上升及处置权益工具、债务工具收益增加。投行业务在行业内保持优势地位,2020 年实现营收6.22 亿元,同比增长55.55%,主要得益于证券承销业务净收入增加。

投资建议:基于公司业绩的高速增长、财富管理转型的逐步推进和投行业务的持续优势,我们预计2021—2023 年公司收入分别为54.22、61.62、70.16 亿元,归母公司净利润为17.7、20.46、23.51 亿元,调整目标价为9.25 元,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马太效应、资本市场波动、全面注册制落地不及预期

上一页 1 ...4 5 6 7 8 9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