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下周看点:深市主板与中小板合并 首份一季报将出炉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1-04-05 08:34: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下周看点颇多。深交所主板中小板合并将于4月6日正式实施。国家统计局将公布3月CPI、PPI数据。两市首份一季报将出炉,深市公司沃华医药拔得头筹,将于4月7日率先披露。美联储将公布会议纪要,业内预计美联储4月维持利率在0-0.25%区间的概率为96.7%。

深交所主板与中小板将合并

日前,经证监会同意,深交所发布合并主板与中小板业务通知及相关规则,明确合并实施后的相关安排,于4月6日正式实施两板合并。

在两板合并业务规则整合过程中,深交所对交易规则、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高送转指引等7件规则进行了适应性修订,并废止《关于在部分保荐机构试行持续督导专员制度的通知》等两件通知,主要涉及删除中小板相关表述、统一高送转定义、调整相关交易指标计算基准指数、取消持续督导专员制度等。上述调整安排于4月6日两板合并实施时生效。

截至3月31日,深市主板有468家上市公司,中小板有1004家上市公司。业内认为,两板块合并没有改变投资者门槛和交易机制,对投资者的交易方式和交易习惯也没有产生直接影响,因此,在基本面没有明显改变的情况下,合并之后,股票流动性和估值水平预计不会有什么变化。

3月CPI、PPI数据将公布

4月9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3月CPI、PPI数据。

3月制造业PMI较2月上升1.3个百分点到51.9%,连续13个月位于荣枯线以上。其中,位于高位的指标包括原材料购进价格和出厂价格,指数分别为69.4%和59.8%,较上月分别上升2.7%和1.3个百分点。业内分析,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有随着疫情逐步缓解、全球经济复苏共振、拜登拟推出3万亿美元基建刺激计划、美元超发流动性泛滥等。

兴业证券认为,3月大宗品月均价格相对2月继续上涨,制造业PMI价格指数也指向PPI环比或仍偏强;再叠加基数因素,PPI同比或继续快速回升。CPI方面,猪肉价格继续下跌;整体上消费需求仍偏弱,输入性通胀、PPI向CPI传导效应或不明显,短期内CPI或难以显示出通胀压力。

两市首份一季报将出炉

日前,上交所、深交所均发布了一季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深市公司沃华医药拔得两市头筹,公司将于4月7日率先披露一季报,海辰药业、纳尔股份紧随之后,预约披露时间为4月8日。沪市首份一季报是高能环境,其将于4月9日披露。

上述公司中,纳尔股份日前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1500万元至1900万元,同比上涨80.33%至128.42%,主要是因为公司在数码喷绘材料、数码喷印墨水、汽车功能膜三个赛道产生的收入和利润均增长较多。沃华医药已公布年报,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0.06亿元,同比增长16.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9亿元,同比增长86.72%。

美联储将公布会议纪要

下周,美联储将公布会议纪要。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4月维持利率在0-0.25%区间的概率为96.7%,加息25个基点至0.25%-0.50%区间的概率为3.3%;6月维持利率在0-0.25%区间的概率为94.7%,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5.2%,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0.1%。

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4月1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无论是去年美联储推出大规模货币刺激措施,还是未来美联储调整货币货币政策,对中国金融市场的影响都是比较小的。中国实施正常货币政策的积极作用正在显现,下一步是把自己的事办好,货币政策要稳字当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沃华医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