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吉比特涨超7%,年报分红行情开启,这些公司或存高分红潜力

来源:财联社 作者:木森 2021-03-31 13:41: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联社3月31日讯,年报分红行情开启,多家上市公司大手笔分红,股价应声大涨。

被誉为“游戏茅”的吉比特,午盘收于378.68元/股,涨幅超7%。昨日,公司公告2020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收入、归母净利润27.4亿、10.5亿分别同比增长26.35%、29.32%;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20元,分红总额8.62亿元,占归母净利润的8成。

无独有偶,3月30日,江铃汽车股价早上开盘不到15分钟即封上涨停,今日再涨3.11%。3月29日晚间,江铃汽车发布2020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30.96亿元,同比增13.44%;实现净利润5.51亿元,同比增272.57%。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4.76元(含税),分红总金额达30亿元,相当于去年利润的5.5倍。

此前,方大特钢、四方股份、中国神华先后祭出超高股息率的分红方案,市场反应强烈。

这些公司有望大手笔分红

除了年报披露外,哪些指标可以提前预判上市公司或存高分红潜力?财联社星矿数据追踪近5年上市公司分红情况,有156家上市公司历史分红递增,这些上市公司大概率存高分红潜力。

以“股王”贵州茅台为例,昨日晚间披露年报数据,不仅日赚1.28亿元,更是祭出史上最豪分红方案。根据方案,贵州茅台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92.93元(含税),分红总额242.36亿元,占到净利润总额的51.9%,刷新现金分红的纪录。而从历年来看,贵州茅台向来“豪气冲天”,分红金额逐年递增。

据财联社星矿数据统计显示,剔除已披露分红预案的上市公司外,仍有100余家上市公司存分红预期。其中以每股分红来看,居前的为五粮液、泸州老窖、华夏幸福、水井坊、老凤祥、山西汾酒等,大多来自消费赛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铃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