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二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3-30 13:27: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医药生物行业简评报告:估值逐渐具吸引力 关注一季报高增长优质医药

类别:行业 机构:首创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志新 日期:2021-03-30

医药周观点:估值逐渐具吸引力,关注一季报高增长优质医药。

周线五连阴后,强势触底回升。上周行业触底回升明显,上涨3.25%,排涨跌幅榜第二位;医疗服务(医院、CXO)和生物制品(疫苗、血制)涨幅较大。部分个股估值已经具有吸引力,如血制品(华兰生物、天坛生物)、疫苗(智飞生物、康华生物、康泰生物和沃森生物等),零售药店和传统IVD(安图生物、新产业和九强生物等),CXO 部分企业2021 年估值回落到60-80 倍,创新药龙头恒瑞医药回落到55 倍左右。

进入4 月,一季报预告和披露进入高峰期,我们建议可以关注一季报高增长的优质医药。重点关注受去年新冠疫情影响明显的细分行业,恢复性增长和自然增长共振,21Q1 和全年业绩增长确定性明显,如我们多次推荐的传统IVD 行业,行业估值与成长两相宜,在近两周行情中,传统IVD 头部公司市场表现都较优秀。1)21Q1 传统IVD 业绩大幅恢复性增长无疑。如九强生物21Q1 净利润同比大增750-950%。

2)化学发光新增装机量带来超预期增长。国产头部IVD 企业去年化学发光新装机量同比都有较为明显增幅。新增装机量大幅增长为相关公司全年业绩超预期增长打下坚实基础。3)未来国产传统IVD 行业发展空间在哪里:国产替代和填补空白。IVD 国产替代空间巨大,传染病、肿标等细分领域是国产替代突破口。二级及以下医院仍有空白市场待填补。4)国产IVD 头部公司估值已具有吸引力。

市场回顾:本周生物医药板块回暖明显,周涨幅排全部SW 一级行业第2 位;今年以来,医药生物下跌4.5%,跑输沪深300 指数1.17 个百分点,排全部SW 一级行业第十八位。

细分行业方面,本周医药生物有所回暖,大部分二级子板块有所上涨。

今年以来,化学原料药和中药表现最优,年初至今分别上涨5.64%和0.81%;化学制剂是表现最弱的子行业,下跌9.85%。生物制品(下跌4.99%)和医疗服务(下跌7.00%)跑输医药生物(SW)行业指数。

个股表现方面,上周涨幅排名前五的个股为:国际医学(14.45%)、葫芦娃(14.44%)、博腾股份(14.03%)、新产业(14.02%)和康龙化成(13.09%)。跌幅排名前五的个股为:济民制药(-20.37%)、贵州百灵(-15.09%)、华东医药(-14.63%)、英科医疗(-13.85%)和爱美客(-12.73%)。

估值:本周估值呈现回暖趋势,截止周五(3 月26 日),医药生物(SW)全行业PE(TTM)42.96 倍,PB(LF)4.70 倍。

风险提示:医药政策风险;降价超预期;系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