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二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3-30 13:27: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商贸零售周报2021年第9期:深国际入股苏宁落地与否看尽调 关注年报一季报绩优标的

类别:行业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鹏 日期:2021-03-30

本周商贸零售行业跑赢沪深300 指数:本周市场震荡,成交量小幅下降。

上证综指本周下跌1.3%;深证成指下跌1.4%,创业板指下降0.1%。本周两市总成交量3.73 万亿,环比下降0.7%。本周商贸零售(申万)指数收报3146.59 点,涨幅为1.1%,跑赢沪深300 指数0.5 个pct,在全部申万指数中的表现居中,排名第11/28。细分概念领域中,大部分板块上涨,其中零售业、消费者服务、资本货物板块本周分别上涨1.3%、0.9%、0.2%,食品与主要用品零售板块下跌,本周下跌0.7%。个股方面,*ST 中商、天虹股份涨幅15.0%,爱施德、全新好表现较差,跌幅超14.0%。

本周行业重点新闻及公告:1. 豫园股份发布年度报告,2020 年实现营业收入44,050.76 百万元,同比增长0.3%,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468.44 百万元,同比减少9.5%。另外,公司将向全体股东每10 股派发现金红利3.3 元(含税),预计现金分红的数额(含税)共计1,280.19 百万元,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35.46%。

2. 徐家汇发布年度报告,2020 年实现营业收入588.97 百万元,同比减少69.5%,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2.40 百万元,同比减少77.0%。3. 中百集团发布年度报告,2020 年实现营业收入13,128.79 百万元,同比减少15.6%,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8.82 百万元,同比增长47.0%。另外,中百集团拟在2021 年继续与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商品采购、联合经营等合作,预计日常关联交易总额不超过1.54 亿元人民币。

本周商贸零售行业投资观点及组合: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中国线上服务业务受益于消费者消费转线上的习惯转变。据国家统计局统计,中国2020年累计网上零售额为117601.30 亿元,同比增长10.9%,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0%,同比增长16.1%。由于新冠病毒的传染性高且疫情仍未得到完全的控制,预计短期内消费习惯将继续保持消费转线上趋势,无接触送货上门服务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超市行业内优质公司:山东省为中心的家家悦及电商行业内保持增长态势的京东集团。自免税政策落地,海南离岛免税业务呈加速回暖趋势,据海口海关数据统计,2020 年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额累计274.79 亿元,同比增长103.7%,增长态势猛劲。免税行业内享受政策红利的龙头企业中国中免。以及具有多渠道配合产业链闭环老庙黄金零售业务,和文化红利助力老字号年轻化优势,舍得酒+金徽酒大股东:大消费优质标的豫园股份。和公司快报显示2020 年营收同比增长37.4%,未来看好品类扩张+多远营销的站内外业务协同兑现的值得买。

另一方面,新冠疫情的爆发导致更多人选择在家就餐,推动了中国“宅经济”、“懒人经济”的发展,增加方便食品和复合调味的需求。《2020中国餐饮业年度报告》显示,企业外卖销售额同比增长12.7%,足以见这一消费趋势。火锅行业内持续更新产品、注重销售渠道、升级收入结构的呷哺呷哺、颐海国际、海底捞。

风险提示:全球性疫苗普及不及预期;海南免税消费不及预期;互联网行业反垄断政策加剧;海南免税旅游业发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激烈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