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盘前有料丨今日3只新股申购,道指、标普500指数再创新高?…重要消息还有这些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3-12 09:07: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要的消息有哪些

1、今日申购提示

新股方面,今日3只新股申购。英力股份申购代码300956,发行价12.85元,申购上限0.90万股。嘉亨家化申购代码300955,发行价16.53元,申购上限0.70万股。艾隆科技申购代码787329,发行价16.81元,申购上限0.45万股。

投资有风险,申购需谨慎。

2、李克强:去年没有搞宽松政策 今年也没必要“急转弯”

据新华网11日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去年我们没有搞宽松政策,或者说所谓量化宽松,今年也就没有必要“急转弯”,还是要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可持续性,着力稳固经济,推动向好。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还是要注重把肥施在根上,现在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还在恢复元气中。由于经济恢复增长,我们要合理调整政策,但调整是适度的,有些阶段性政策退了,同时又用一些结构性减税降费政策来冲抵影响,保持保民生、保就业、保市场主体的力度不减。

3、工信部发文 引导光伏行业加强技术创新

工信部11日发布《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2021年本)》提出,引导光伏企业减少单纯扩大产能的光伏制造项目;多晶硅电池和单晶硅电池新建和改扩建企业及项目产品的平均光电转换效率分别不低于20.5%和23%。随着传统光伏电池光电转换效率瓶颈愈发凸显,国内产业链巨头纷纷投入新型电池技术研发,其中异质结电池(HJT)最被业内看好,数据显示,HJT中试线平均量产效率普遍在24%左右,未来可能还会达到28%。

4、深圳多家银行收回违规流入楼市贷款

近日部分银行正严查“经营贷”“消费贷”违规进入楼市交易的情况。记者走访深圳多家银行了解到,从3月9日起,部分银行已对违规流向楼市的信贷资金进行自查,要求客户提前进行返还。业内人士表示,银行对违规行为的严格审查对市场起到一定的警示作用。对信贷资金加强管控可以有效防止违规资金入市,还原市场的真实消费能力。

5、碳中和成为今年重点任务 国六产业链迎来发展良机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碳达峰、碳中和成为2021年八项重点任务之一,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在汽车领域,实现碳排放、碳中和目标有利于推动新能源车、尾气排放升级板块的发展,后续行动方案大概率包含该板块相关推动政策。国六产业链是5年维度高速成长行业,市场空间1000亿级别,强制政策引导行业3倍增长,国产化加速。国六尾气排放标准陆续实施,给产业链带来发展良机。

6、欧洲央行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在0%不变

欧洲央行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在0%不变,维持存款利率在-0.50%不变,维持边际贷款利率在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7、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高 道指、标普500指数再创新高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高,道指、标普500指数再创新高,纳指涨2.52%,道指涨0.58%,标普500指数涨1.04%。科技股走高,特斯拉涨超4%,苹果涨超1%。新能源汽车板块普涨,小鹏汽车涨13%,理想汽车和蔚来汽车涨超11%。

8、货拉拉称业务未受明显影响,消费者咨询安全问题增多

据央视新闻3月11日消息,货拉拉安全事故一度引发社会各界诸多争议,货拉拉表示,受行业旺季带动,公司业务订单暂时没有明显影响,但仍有不少消费者咨询安全问题。近年来,平台经济在我国互联网经济中的比重正在不断提高。如何保障消费者、平台从业者及互联网平台本身的各项权益,成为亟待解决的一个问题。法律人士表示,去年11月交通运输部发布了道路交通运输条例的征求意见稿。这意味着,平台安装录音录像设备保障乘客安全的行为,将来可能以立法的方式进行规范。

这些公告不能错过

1、五连板森特股份:目前公司主业未发生变化

连续五日涨停的森特股份(603098)3月11日晚间公告,目前公司主业为提供高端建筑金属围护系设计、施工、安装一体化服务,未发生变化。大股东股份转让尚存在不确定性。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控制权不会发生变更。未来12个月,隆基股份没有增持公司股份的计划。

2、上海新阳:参股子公司购得ASML XT 1900 Gi型二手光刻机

上海新阳(300236)3月11日晚间公告,近日,由参股子公司芯刻微公司委托盛吉盛(宁波)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代理投标,成功中标,购得ASML XT 1900 Gi型二手光刻机一台,该设备可用于研发分辨率达28nm的高端光刻胶。3月11日,芯刻微公司向盛吉盛支付10%首期货款购入该光刻机,剩余90%六个月内付清。后续公司将启动设备的运输及相关安装调试等工作。

3、*ST秋林: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

*ST秋林(600891)3月11日晚间公告,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公司股票3月19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公司股票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5个交易日内由上交所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后,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

4、高德红外:一季度净利预增40%-70%

高德红外(002414)3月11日晚间公告,预计2021年一季度净利润为2.22亿元–2.70亿元,同比增长40%-70%。民品领域,随着红外行业在新兴领域的新突破及公司多个新项目落地,相关领域实现了业绩持续增长;型号产品领域,前期中标项目陆续进入批量订货年份,加上原有型号项目的持续订货,使公司在该领域订单继续保持稳定快速增长态势。

5、双星新材:2021年一季度净利预增180%-200%

双星新材(002585)3月11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一季度归母净利2.46亿元-2.63亿元,同比增长180%—200%。报告期内,公司围绕服务国家发展大战略,坚定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新材料发展。五大板块新材料通过不断技术创新、产品开发,产销持续增长,实现创新增效,光学材料、新能源材料领跑五大板块。

6、扬杰科技:2021年一季度净利预增120%-150%

扬杰科技(300373)3月11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一季度净利1.22亿元-1.39亿元,同比增长120%-150%。公司同日披露业绩快报,2020年营业收入为26.31亿元,同比增长31.11%;净利润3.78亿元,同比增长67.85%;基本每股收益0.80元。

7、银信科技: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20% 拟10派2元

银信科技(300231)3月11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为23.17亿元,同比增长50.24%;归母净利润1.63亿元,同比增长20.29%;基本每股收益0.39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

8、特变电工:子公司签署150亿元原生多晶硅供货合同

特变电工(600089)3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新特能源公司与青海高景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买卖协议书,2021年7月至2025年12月31日期间新特能源公司向青海高景公司销售原生多晶硅152400吨。如按照PVInfoLink最新公布的多晶硅致密料成交均价11.1万元/吨(含税)测算,本协议总金额预计约149.70亿元(不含税,本测算不构成价格承诺)。

(公告内容摘自e公司App)

券商今天关注什么

天风证券

固收:宏观:美债的利率上行和美元反弹对A股核心资产的影响还在继续,但美债利率上行最快、核心资产调整压力的最大阶段已经经历,后续斜率和压力有望放缓。原油方面,美国原油产量回升速度较慢。美国的产能恢复不及预期给了OPEC继续减产维持高油价的空间。

策略:500亿和1000亿以上的优秀公司,仍然是主战场,但是随着全球流动性拐点的逼近,这些股票的波动率可能明显放大,导致不得不降低预期回报的目标。对于开辟超额收益的新战场,100-500亿的公司,是更加合适的。

固收:我们认为可以合理地把握债券的性价比以及对应的操作位置,保持不喜不悲。往二季度展望或者更进一步往三季度前瞻,逻辑上还不存在简单地多债的有利因素度,但是性价比是有的,配置价值是明显的,所以还是建议考虑从票息安全边际的角度去布局。

中泰证券

钢铁:供需共振下,钢铁板块行情仍可能持续,直至需求向下拐点的出现。如果这种情形发生,供需组合变成需求向下、供应收缩。这种组合类似于2018年,2018年钢铁吨盈利创出历史高位,但股价在年初见高点后进入下行趋势,盈利很好、但估值缩水。因此行情的持续性取决于需求拐点的出现时间,基于我们对周期的判断,需求景气高点可能于二季度出现,因此判断此轮行情属于持续时间较短、但在供需共振下涨速较快的一轮机会。

一线钢铁标的股价已在数月前启动,宝钢股份、华菱钢铁、方大特钢等已实现较大涨幅,但其他二三线标的尚处于几年来的底部区域。钢铁行业具有同质化特性,虽然企业间成本、吨钢盈利存在较大差异,但吨盈利变化趋势一致。如果行业出现明显供应收缩,质地好和质地一般的企业吨盈利都会同步改善。因此在钢企股价表现差异过大时,二三线钢企存在补涨动力。在此轮行情的中后段,除了关注一线标的外,也可以关注三钢闽光、南钢股份、马钢股份、韶钢松山、八一钢铁等前期涨幅相对较小的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南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