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稀土重磅巨头刚刚提价30% 抄底资金爆买 五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3-12 06:2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铁股份(000976):轨交装备零部件龙头 平台战略将提速

  三大类业务布局成型,产品结构持续优化

  公司为轨道交通车辆装备制造核心零部件平台化公司。子公司青岛亚通达、华铁西屋法维莱、全通达、山东嘉泰生产十余种轨道交通装备制造核心产品,形成了能源与舒适、制动与安全、智能与服务三大类方向布局,其中核心业务给水卫生系统、备用电源和高铁座椅领域在国内市占率均超50%。

  公司发展方向对标国际成熟轨交零部件制造企业德国克诺尔,目前公司市值较德国克诺尔仍有较大成长空间,预计未来产业布局加速,盈利有望持续提升。

  “管理层换新+优质并购”,公司轨交产业大平台布局渐成2020 年初公司铁路业务实控人宣瑞国先生正式成为控股股东,6 月完成新一届董事会的交接,引入行业资深人士加盟,新任管理层均常年深耕铁路行业,拥有丰富企业运营和管理经验,有利于进一步的市场开拓和资源整合。

  公司精准并购行业优质资产,与国际领先轨道交通企业展开合作,例如与西屋法维莱成立合资公司;成为哈斯科铁路中国总代理;收购山东嘉泰切入高铁座椅领域。

  零部件制造稳步增长+维保后市场需求提升,双轮驱动公司发展动车组新增需求将趋于平稳,维保后市场需求逐步提升,零部件类需求稳步增长。近期国家发改委颁发《“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确保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三大区域的城轨建设规模达到年均2000 公里水平。根据去年8月发改委提出的《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到2035 年全国高铁通车里程7 万公里左右,截至2019 年底已通车3.5 万公里,即未来16 年年均通车2188 公里,预计新增里程对应年均所需动车组数量在200-250 组。动车组增量市场趋于稳定,但存量市场基数将持续扩大,且上一轮采购高峰期的车辆均步入大修期,庞大的设备保有量催生零部件后期维保更换需求,轨交后市场进入黄金发展期,零部件企业尤其是耗材类零部件企业将充分受益。

  盈利预测及估值

  公司打造轨交零部件大平台战略雏形已现,铁路系新管理层将会加速这一战略的推进。预计2020-2022 年公司净利润4.5 亿元、5.5 亿元、6.5 亿元,同比增长48%、23%、18%,对应PE 为21/17/15 倍。考虑到公司较强的盈利能力,以及轨交产业大平台战略的顺利推进,给予公司2021 年25 倍PE,对应目标价8.7 元/股。首次评级,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轨交投资低于预期;公司33 亿元商誉占比较大;大股东质押比例较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风华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