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1-03-05 13:02: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妙可蓝多(600882):国内奶酪业最亮新星 三月内累计获蒙牛增持5%

类别:公司 机构: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任浪 日期:2021-03-05

国内奶酪行业最亮新星,三月内累计获蒙牛增持5%,维持“买入”评级3 月4 日,公司公告持股5%以上股东内蒙蒙牛于2020 年12 月24 日至2021 年3 月4 日期间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合计增持公司股份2076.5 万股(占总股本5%)。

其中,2 月22 日至3 月4 日期间合计增持股份803.6 万股(占总股本1.94%,价格区间为51.89-60.90 元/股)。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内蒙蒙牛将合计持有公司4123.3 万股(占总股本9.93%)。同时,公司此前已公告内蒙蒙牛拟认购非公开发行股份1.01 亿股。叠加本次增持股份,非公开发行后内蒙蒙牛将成为对公司持股27.54%(占非公开发行完成后总股本)的控股股东。同时,内蒙蒙牛若行使此前签订的吉林科技股权(内蒙蒙牛持有42.88%)上翻协议,持股比例将更高。

本次增持已是自内蒙蒙牛公告入主公司以来的第三次增持,连续增持彰显了蒙牛对公司奶酪业务未来发展趋势持续向好的信心,我们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65/3.19/5.37 亿元,对应EPS 0.16/0.77/1.29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 年PE 为332.1/67.2/40.0 倍,维持“买入”评级。

奶酪产品矩阵有序创新,助力公司份额加速扩张、毛利空间进一步提升2018 年以来,公司通过绑定《汪汪队立大功》IP 在零售渠道推出儿童零食奶酪棒,并成功将其打造为年收入规模近14 亿元的爆款单品,驱动公司在国内奶酪行业中的品牌影响力及市场份额加速提升。2020 年下半年以来,公司对于奶酪产品矩阵有序创新,相继推出皮卡丘IP 奶酪棒、马苏里拉&车达烘焙奶酪等。

公司奶酪产品矩阵的持续升级扩充,不但将助力其在零售、餐饮等多渠道加速扩张,同时亦能有效增厚产品毛利空间,进一步提升自身盈利能力。

荣获国内儿童奶酪食品头把交椅,国产奶酪第一品牌加速崛起根据东方快消品中心数据统计,2020 年全国儿童奶酪食品中,妙可蓝多产品线上/线下销售额均位列首位,市场占有率均达到22.6%,超越百吉福(22%/21.3%)、乐芝牛(17.6%/9.8%)、光明(6.7%/14%)等海内外品牌。公司作为国产奶酪第一品牌已成功逆袭外资品牌,未来有望在行业持续高景气度的背景下加速崛起。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产能扩充不达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公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