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1-03-05 13:02: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天味食品(603317):积极动销驱散悲观预期 质疑声中洞见未来需坚定

类别:公司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畅/吴文德 日期:2021-03-05

公司景气度持续向上,悲观预期下坚定推荐。

近期受市场波动和四季度报表不及预期影响,公司股价跌幅较大。在市场预期调整后,我们仍坚定看好公司未来发展,预计一季度公司营收和利润将有大幅增长。一方面,一月份是公司的传统旺季,今年春节后延或提高1 月份的备货量,我们预计公司1 月份有较快增长,其中酸菜鱼调料环比Q4 或有望增长;另一方面,2 月份受20 年低基数影响,有望延续高增态势,整体来看,我们预计Q1 公司景气度持续提升。全年来看,我们预计公司仍将继续推进大红袍和好人家双品牌建设,同时继续加大广告费用投放,建设品牌影响力。21 年公司在渠道势能释放、经销商开拓以及新品放量等基础上,仍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复合调味品赛道优,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有望持续受益。

从食品饮料各子板块横向对比来看,复合调味品赛道表现出高成长性,主因行业具备赛道宽、集中度和渗透率低等特点,未来有望持续快速增长。

我们预计复合调味品行业远期规模有望突破4000 亿元,市场空间广阔。在行业高景气的背景下,天味作为行业龙头,也快速抓住行业发展契机,通过全国化渠道网络建设和品牌推广,快速和竞争对手拉开差距,逐步形成规模化优势。20 年在经销商开拓和大红袍拆分背景下,公司经销商有望超过3000 家。随着渠道拆分的逐步完成,预计21 年新增经销商数量或放缓,届时公司将形成“好人家+大红袍”双轮驱动。品牌方面,通过规模化的网络布局以及空中地面广告的推广,品牌影响力逐步建立,竞争力持续强化。

此外,公司成立上海分公司,通过优化战略布局,进一步开拓区域市场、拓宽高端人才引进渠道,持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底料川调优势持续强化,持续看好龙头公司天味。

我们认为公司发展将经历三个阶段,一是上市之前立足产品研发及储备;二是上市后三年进行迅速的渠道渗透,借助资金快速拓展市场,提高市占率,占领消费者心智;三是未来五年将逐步建立品牌壁垒,实现品类的扩张,强化B 端粘性。我们认为公司渠道扩张加速推进,同时通过“好人家+大红袍”双轮驱动,不断强化底料和川调优势。我们认为公司上市后三年是公司发展的窗口期,这一阶段公司业绩有望逐年加速,随着品牌力的提升、渠道网络的完善以及品类的丰富,公司业绩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实现营收23.65/32.70/44.16 亿元,同比+36.91%/38.29%/35.01%,实现归母净利润3.84/5.13/7.17 亿元,同比+29.27%/33.55%/39.88%,EPS 分别为0.61/0.81/1.14 元,维持公司“买入”

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推广不及预期,全国化进程缓慢,食品安全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公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