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四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3-04 13:12: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媒互联网行业:视频号:腾讯短视频战场新价值

类别:行业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建会 日期:2021-03-04

微信视频号诞生迅速获得流量赋能,成为腾讯短视频、营销业务的新可能。微信视频号自1 月上线以来,不断更新换代,依靠微信这一强大的社交平台,至今其内容和商业生态基本完成,并在2020 年6 月,视频号日活用户超越2 亿。视频号主要采用基于社交关系的分发推荐模式,受益于微信强大的社交关系链,这成为视频号的最大优势。依托微信生态下产品内容、社交分发、商业化共振,我们认为视频号有望成为微信生态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

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各有特色,视频号依靠微信流量平台为腾讯短视频补上业务短板。1、用户结构: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的用户涵盖10 岁以上群体,用户逐渐全民化、大众化。短视频用户对社交应用的使用进一步向头部集中,分享心情、工作、观点和看法等个性化内容有助于用户个人形象塑造、加强社交联系,仍是社交媒体上分享最多的内容类型。2、商业模式:电商、直播打赏是短视频APP 的主要变现方式。但未来电商收入比重将进一步增大。短视频更易推动客单价低、复购率高的产品转化,如护肤美妆、休闲娱乐消费、食品饮料、服装服饰等。3、抖音VS 快手VS 视频号:用户数受疫情影响,短视频月活跃用户在2020 年不断攀升,抖音用户增长明显。相较于快手,短视频用户更加青睐于抖音。视频号推出近一年,凭借微信流量平台迅速崛起,DAU 已达2.8 亿。内容:纯视频内容的推送体量和参与人群持续爆发增长,视频内容仍处于高速增长阶段微信视频号活跃账户、发布体量及作品获赞一路攀升,相较于其他平台,抖音、视频号的DAU 遥遥领先,对用户的吸引力更强。分发方式:微信视频号形成一个反馈机制,不断扩大流量池。

投资建议:短视频行业成为新的流量聚集产品,在中短期内其流量价值释放的营销、电商等变现潜能较大。我们认为,视频号凭借海量、独特的内容与背靠微信基础生态的社交分发能力,视频号将有望成为继朋友圈、小程序后另一微信生态流量集中地,补齐腾讯在短视频领域内的短板。后续电商、营销、直播等商业化空间有望进一步打开。

推荐关注腾讯视频号对于微信生态的新的补充。

风险因素:短视频行业政策持续收紧风险;用户分流风险;头部内容生产者舆论风险;法律政策风险;经济下行带来广告市场萎缩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