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3-04 13:26: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鸿路钢构(002541):钢构行业加速打开增长空间 护城河深厚彰显龙头优势

类别:公司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尉凯旋/邹戈/谢璐 日期:2021-03-04

核心观点:

本文主要从行业增长及公司优势两个层面分析公司未来的发展机遇:

行业层面:钢结构行业未来空间大,政策利好助推钢结构建筑发展。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数据显示,12-18 年我国钢结构产量CAGR 为10.1%,产量、产能、产值均呈现逐年抬升的趋势,钢结构占建筑用钢量的比例也增长趋势。钢结构建筑中用钢量前三的建筑分别为①多高层、高层、超高层建筑、②文体、会展中心、③厂房,占比分别为33%/26%/20%。近期,山东、江西省发布了最新的指导政策,均提到新建公共建筑原则上采用钢结构,此前早在2020 年1 月,海南省率先明确点名了应该优先采用钢结构的公共建筑,其他省份的配套政策也有望推出,钢结构行业未来发展空间较大,近期有望迎来加速发展。

公司层面:规模化的采购优势以及厂长制的管理优势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位于钢结构行业中游,加工费为其主要利润来源,周转优势明显,全产业链周转时间仅为3 个月,账期约1-2 个月,下游收款为预收部分+交货付清尾款模式。从成本端看,钢材在公司成本中占比约八成,但公司加成定价的模式将有效的转移原材料价格波动带来的影响。从下游订单看,厂房为公司主要订单,近期公建需求旺盛支持公司订单产量稳健增长,目前公司日产量接近一万吨遥遥领先于其他钢结构企业,同时公司还在进一步扩产,预计21 年底产能将达到450 万吨,龙一优势进一步巩固。此外,下游需求的旺盛带来公司加工费的提升,我们测算2021 年吨净利将达到300 元/吨,公司盈利弹性较大。

投资建议:考虑到公司今年加工费以及产量的超预期增长,我们上调公司21 年-22 年业绩,预计公司20-22 年归母净利润为7.95/11.7/15.5亿元,考虑到公司的成长性及可比公司的估值中枢,给予公司21 年30倍PE 估值,对应合理价值为67.00 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钢材价格波动;产能扩张不及预期;吨盈利提升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