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3-04 13:26: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三孚股份(603938):硅化合物龙头化工企业 循环经济优势凸显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喆 日期:2021-03-04

公司是国内硅化合物龙头企业,具备较完整的氯硅烷产业链,通过循环经济模式布局各生产系统,环保优势显著。公司主打中高端硅化合物产品,拥有国内仅有的高端芯棒料用高纯四氯化硅规模化产能,预计未来将逐步实现5G 和芯片原材料的国产替代,并有望成为全球领先的硅原材料供应商。长期看好公司成长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端硅化合物龙头企业,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

评级。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硅精细化工企业,循环经济典范企业。公司主要产品有三氯氢硅、高纯四氯化硅、电子级三氯氢硅、电子级二氯二氢硅、硅烷偶联剂等硅化合物产品以及硫酸钾、氢氧化钾等。公司“两硅两钾”四大生产系统协调联动生产,原材料和产品互为补充,形成了完整的循环产业链条。

三氯氢硅受益于下游多晶硅行业扩产。多晶硅是三氯氢硅最主要的下游产品,在光伏行业高速发展的推动下,我国多晶硅产能迅速扩张,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多晶硅生产国。根据硅业分会的统计,2021 年国内有10 万吨/年以上的新增多晶硅产能。三氯氢硅下游需求的提升带动价格回升,公司三氯氢硅业务有望获得较大的增长。

高纯四氯化硅将充分受益于5G 行业的高速发展。全球大规模建设5G 通信基站对光纤用高纯四氯化硅需求极大。与包层料用四氯化硅市场竞争激烈不同,公司是国内唯一具备高端芯棒料用高纯四氯化硅产能的企业,具有规模化供应PCVD 光纤芯棒生产的能力,与国内外光纤龙头企业供应关系稳定,实现了国产替代。

公司以领先的硅烷偶联剂产能进军功能性硅烷行业,延长氯硅烷产业链。我国是全球最大的功能性硅烷生产、消费和出口国,根据SAGSI 的数据,2020 年我国硅烷偶联剂产能达59.3 万吨。公司硅烷偶联剂项目产能在全球领先,以公司产品三氯氢硅为原料,成本优势显著,氯硅烷产业链的延长减弱了公司上下游供需波动的风险,降低了远距离运输对三氯氢硅产品毛利率的不利影响。

公司电子级产品技术突破,有望实现芯片制造领域特种特气领域的突破。公司电子级二氯二氢硅和电子级三氯氢硅项目已完成试充装,即将正式投产并上市销售,将有望打破国外企业对电子气体的垄断。随着芯片行业国产化替代进程的不断加速以及国内芯片企业的崛起,公司有望凭借稳定、优异的产品性能占据国内大量的市场份额,从而获得长足发展。

风险因素:中美贸易摩擦加剧;进出口关税政策调整;电子级产品性能指标不满足下游需求;芯片国产化进程受挫。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硅化合物龙头企业,具备较完整的氯硅烷产业链,通过循环经济模式布局各生产系统,环保优势显著;公司主打中高端硅化合物产品,具备国内仅有的高端芯棒料用高纯四氯化硅规模化产能,预计未来将逐步实现5G 和芯片原材料的国产替代,并有望成为全球领先的硅原材料供应商。长期看好公司成长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端硅化合物龙头企业。我们预测公司2020-22年归母净利为1.07/1.41/2.43 亿元,对应EPS 预测为0.71/0.94/1.62 元,参考PEG 估值方法(预计公司未来三年年化业绩增速在40%以上),我们保守认为2021 年40xPE 是较为合理的估值水平,对应38 元目标价,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