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环保板块节后持续走强 北上资金加仓这6大股票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3-04 06:56: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碧水源300070:两会在即 节能环保是碳中和的必由之路

关注:旺能环境+瀚蓝环境+联美控股+中再资环+碧水源+高能环境碳中和大概率成为“两会”重点,关注符合中国国情的碳中和——资源再生、节能增效、能源替代。近期深改委、国务院相继表述碳中和要建立在高效利用资源、严格保护生态环境、有效控制碳排放的基础上,我们也坚定认为碳中和有三个主要途径:(1)替代能源:通过使用光伏、风电、生物质等能源来减少化石能源用量;(2)资源再生利用:通过使用废金属、废塑料等再生原料降低碳排的核算。如我国废钢利用率仅为21.2%,暂时低于发达国家水平,具备提升空间;(3)节能增效:通过余热锅炉等节能设施,降低单位产量的能源/物料消耗等,一次性技改可长期降低企业排碳成本。目前市场对于碳中和的理解仍聚焦于低碳的能源替代,而循环再生、节能增效等方向关注较少,我们认为两会或将更多涉及节能增效、再生资源,站在工业企业角度而言也更具有经济性。

碳中和需针对本国国情,循环再生、节能增效是中国碳中和的必然选择。

与欧美等国不同,我们在循环再生、节能增效等方向仍有较大的差距,即使在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如垃圾焚烧、分类等固废循环体系尚在建立中,而发达国家此类基建投资已经多年萎缩。根据我们测算,仅垃圾焚烧行业 2030 年 CO2 减排量可达 1.55 亿吨,减排效应突出。同时对于垃圾焚烧企业,我们计算碳排放权交易制度或将增加 8-15 元单吨垃圾收入(对应 20-40 元/吨 CO2 减排价格)。我国当前环境污染等问题与碳排放问题同样突出,减污增效降碳并举是符合国情的最佳政策选择,且众多研究已证明减污降碳的协同性显著、经济效益更佳。

板块动态 PE 重回 2019 年初,碳中和打开估值向上空间,行业迎来配置窗口期。板块 2 月 26 日动态 PE 仅为 12.86X,回到历史五年底部,显著低于 20.2X 平均值,农历年后 7 日板块涨幅 10.2%,SW 二级行业排名 6/104,碳中和效应已经显现。根据 Wind 一致预期 2020-22 年重点公司业绩复合增速仍可达到 20%+;板块融资能力、竞争格局、成长确定性较 2018-2019 年显著优化。预计伴随碳中和政策细节的展开和业绩增长的验证,行业长期成长性和估值将更获市场认可。

从碳中和梳理环保投资机会,关注垃圾焚烧、资源再生、农业治污、环卫车电动化、清洁供热等。从碳中和发出,建议关注固废循环再生产业链中业绩快速成长、产业链延伸的焚烧龙头:旺能环境、瀚蓝环境、伟明环保、高能环境等;再生资源龙头:中再资环等;农业粪污资源化的维尔利、兴源环境等;节能增效的新能源环卫装备龙头盈峰环境、龙马环卫等;城市清洁高效供热龙头联美控股等。

风险提示:融资改善政策出台、执行力度不及预期;EPC 工程结算进度低于预期,运营企业补贴无法按时到位,产能利用率不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蓉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