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需求增加使DRAM或涨价40% 相关公司望受益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1-03-03 08:1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紫光国微(002049)大国雄芯-半导体深度报告(十五):顺应特种信息化趋势 布局智能安全增量市场

类别:公司 机构: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尹沿技/华晋书 日期:2021-01-05

主要观点:

报告亮点

本篇报告主要探讨:

1、公司的当前技术优势下高毛利业务板块;

2、阐述公司传统智能安全卡业务增量市场和高毛利特种集成电路的双发展驱动力。

顺应信息化装备趋势,特种集成电路将保持高毛利高增速根据Market Research Future 的研究,在2017 年到2023 年的预测区内,特种集成电路全球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可能会达到9%。结合我国十四五规划,我们认为该领域国内市场将保持高双位数增长。

2020H1 经我们测算该业务板块营业收入同比增速83.5%,毛利率从2019 年74.35%上升到79.55%。成本端,公司该板块的产品多使用较为成熟的工艺以及特种工艺,将会维持在较低的水平。我们认为该板块贡献了公司毛利79.52%,未来随着客户订单放量,毛利占比有望进一步提高,同时毛利率随着产品结构调整优化将会维持在高水平。

面向未来增量市场的智能安全芯片

公司该业务已形成智能卡安全芯片和智能终端安全芯片两大领域。

IC 卡近年来正在逐步替代磁条卡,成为未来发展趋势。2018 年全球智能卡出货量达368 亿张,较2017 年上涨2%。预计到2022 年全球智能卡出货量将达到384 亿张。电子证件行业,二代身份证,电子护照等证件的普及业带动该市场增长。我们认为传统智能安全芯片存量市场也将保持个位数增长,公司已经取代欧美厂商成为国内头部供应商。

eSIM 虽然短期内不会取代SIM,但在5G 时代,无论消费级应用还是物联网应用都迎来了全方位的爆发,传统SIM 卡无法适应大规模物联网部署。Strategy Analytics 最新研报预测,2020 年支持eSIM 的智能手机在西欧市场的出货量达到3900 万台,占西欧智能手机出货总量的32%,高于2019 年不到20%的占比。根据ABI Research 的预测,到2024 年内置eSIM 的消费电子设备将达到6.44 亿,其中智能手机约5亿,而在M2M、物联网领域,2024 年时eSIM 设备也有望达到 2.32 亿(年复合增长率18%),其中超过1 亿来自汽车。作为国内领先的专业eSIM 产品解决方案提供商,紫光国微旗下eSIM 卡芯片产品已成系列化,并早已与三大运营商展开深入合作。

风险提示

物联网车联网推进不及预期;装备更新不及预期;母公司债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